號外!號外!現在又有販賣人口的進階版,嫌犯真的在台灣開店或開公司,然後也真的僱請員工正常上班,差不多熬個半年即收網,招待員工去泰國旅遊,因為是公司旅遊,大多數員工比較沒戒心,等一行人在曼谷機場,即由當地導遊正常接機,但是詭詐之處由此開始,一行男女員工搭乘小巴,直達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西港),然後被販賣人口,一個員工賣二萬美金。若9個員工,即18萬美金賣給當地黑幫,女員工呢?先試車再賣淫,男員工呢?當詐騙,當苦力等,待沒利用價值,再轉手賣給另外犯罪集團,看要賣人體器官?還是4萬美金贖身。請周遭親友務必注意小心!!!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類似案件,「我要騙人還開店、登記、營業,留個尾巴給人抓」,感覺不太可能,而且經營半年的成本實在太高。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台灣的確有人口販運犯罪案件:

①依內政部移民署統計,110年總計查緝到107件人口販運案,且的確包含21件勞力剝削(苦力)、86件性剝削(賣淫)。

②根據2022年8月2日內政部新聞稿及今年鏡周刊的專題報導,近來此類高薪詐騙的人口販運的確許多係以「柬埔寨」為工作地。

③依鏡周刊報導,與柬埔寨公司合作人口販運的國內仲介,每人平均收取美金1萬8千美金的仲介費,接近轉傳訊息中「一個員工賣二萬美金」。

■至於「先工作半年再以員工旅遊詐騙」的人口販運方式,截至2022年8月3日尚未查詢到官方資料提及,惟Dcard有網友留言表示有聽說此最新犯罪手法。

資料佐證

移民署官網-查緝人口販運案件統計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7535/7615/315640/

內政部新聞稿-打擊跨國人口販運 多管齊下總動員斬斷犯罪鏈
https://www.moi.gov.tw/News_Content.aspx?n=4&sms=9009&s=264290

鏡周刊-遭賣到柬埔寨從事詐騙 5台灣人跨海求助逃魔掌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517soc005/

鏡周刊-賣人頭佣金2萬美金很好賺? 小心被抓關3年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709soc008/

Dcard留言-利用員工旅遊或外派的名義騙你到東南亞國家
https://www.dcard.tw/f/talk/p/239579884/b/6

【全文】遭賣到柬埔寨從事詐騙 5台灣人跨海求助逃魔掌

5名懷抱淘金夢的台灣年輕人,今年3月被人蛇集團騙到柬埔寨替詐騙集團工作,5人不從,對方竟要求每人支付新台幣50萬元違約金才肯放人,其中一名林姓被害人趁幹部不注意,打電話回台求救,林母向外交部求助,認為緩不濟急,轉向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求援,張最後透過當地人脈成功救出5人。被害人返台隔離期滿後報警,刑事警察局本月初逮捕3名嫌犯,正全力追查幕後的犯罪集團。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517soc005/

【黑幫拚人口販運2】賣人頭佣金2萬美金很好賺? 小心被抓關3年

台灣從事詐騙成員扺達柬埔寨後,個人護照遭公司統一保管,發現實際工作環境惡劣或從事詐欺,如不願繼續工作者,公司依所簽訂的工作契約,要求賠償美金1萬8,000元(約新台幣54萬元),若員工表達強烈離職意願拒絕工作,可能被具連帶責任的員工綁架、凌虐、傷害、恐嚇、性騷擾、人口販運等,甚至被(連續)交易至其他博弈公司,減少具連帶責任員工承擔的金錢損失;遭轉賣後造成賠償金額累進增加,回國之路更遙遙無期。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709soc00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