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篇留學牛津大學,疫苗專家的文章:重點摘要:》

昨天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引發風暴的一席話:以國際標準,國產疫苗七月絕對不可能通過。

針對這句話,分享一下次單位疫苗,在國際上發展的現況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難:

#蛋白質次單位疫苗(與高端類似疫苗)的一軍選手Novavax疫苗

*美國藥廠,Novavax所研發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是目前世界上進度最完整的次單位疫苗,發展時程如下:

2020年1月,開始研發,
2020年8月,在南非進行2900人的二期實驗,
2020年9月,在英國進行15000人的三期實驗,
2020年12月,在美國進行額外30000人的三期實驗,
2021年3月,發佈在英國所進行的三期實驗報告,結果顯示,針對原始的Covid病毒株,有高達96%的保護力,

針對英國變種,也有86%的保護力, 但是針對南非變種,則只有49%的保護力,但是對於預防重症,則都有接近100%的效果。

#還未拿到英美EUA的一軍選手

儘管在英國進行的三期數據頗令人振奮,
但在美國進行的三期實驗, 卻因為製造上發生問題,而受到了延遲,

**畢竟「蛋白質的純化,要保持高純度跟品質,沒那麼容易,」!!!

也因此,這一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冠軍選手,至今還未通過英美的EUA授權。

我想,這也是陳院士所說的,以國際標準,國產疫苗七月絕對不可能通過的含義,因為,試問,國產疫苗哪一隻有進行到這個程度了?既然這疫苗都做到這樣了,都還拿不到其他國家EUA,那國產的疫苗,拿什麼說服大家,這是個安全又有效的疫苗?

#沒拿到EUA可以下訂單
#但不能冒然施打

有人質疑,台灣政府在國產高端疫苗還沒通過核准之前,就簽下了五百萬劑的訂單,有圖利廠商之嫌,

關於這點,我倒是覺得挺正常,
英國政府目前所預定的疫苗數量,光是Novavax,也訂了六千萬劑,
不僅如此,包含Novavax,下面還有另外三家藥廠,都是還沒有通過EUA的,但是英國政府還是從他們那,預定了超過2億五千萬劑。

因此,英國政府如果對這家藥廠的疫苗有信心,儘管還沒有EUA,還是會先下訂單,甚至協助生產。

#訂單目的確保以後能優先拿到。不是施打。

因此,沒有EUA就下訂,我是覺得沒什麼好奇怪的,

*但是,「從來沒有一個政府」會在還沒有通過EUA之前,就說我們何時要開始供應並且施打,這樣的發言就真的有失謹慎了。
⋯⋯⋯⋯⋯⋯

#人民有選擇安全疫苗的生命權,那是最高人權。

#自己的命,自己要有足夠的勇氣和知識面對什麼疫苗適合你?

#政治認同救不了命,也擋不了病毒。

#充分了解公共議題,我們才可能會有健全的民主政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