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失去公信力

400例本土「校正回歸」個案。
只有三種可能

第一,過去每天不敢公告太多,蓋牌,直到昨天被發現縣市公告的案號數超過了指揮中心公告的案號數,紙包不住火,趁著今天股市休市,才揭發這過去被蓋的「400例」,用「校正回歸」來掩飾過去的隱匿!

舉例:每天只給老婆兩萬元薪水,直到被發現偷藏私房錢,才上繳說這是「校正回歸」的錢!誰敢說偷藏私房錢就是認知作戰假訊息!

第二,今天不敢公告「731例」這個數字太大,破壞皇城內的和諧,將「400例」「校正回歸」掉!,引導大家今天只有「321例」!看起來安心多了呢!

舉例:今天花了731元吃飯,感覺好貴,所以記帳時把400元當成上週花的錢。這樣我今天好省喔!

第三,雙北採檢塞車,所以晚公布了,要「校正回歸」。

第三個可能最站不住腳。首先,快篩只要15分, #沒有塞車問題。PCR檢測管控權在中央, #也不是雙北市政府的問題。再者,過去一年以來, #從來沒有將「採檢日」「回歸為日前確診例」的習慣!1日採檢的成為5日公布的確診案例所在多有!哪一次需要公布「回歸」幾天前的確診數?

還要相信是第三種,那我祝福你。
但是,以後每天陳時中所公布的數字,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誰知道還有沒有待校正回歸。乾脆每天公布0確診,普天同慶、歌功頌德、年底再一次校正回歸好了!

民進黨是名詞大發明家耶!
以下為網友整理
蓋牌被發現→校正回歸;
施壓 → 強烈建議;
無薪假 → 減班休息;
走私 → 超買;
酬庸黑道 → 傾聽基層;
缺電 → 分區供電;
公子買毒 → 有人誤送;
民眾質疑政府 → 中共認知作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新黨政治人物侯漢廷在 2021/5/22 所發表之個人臆測;其聲稱「校正回歸」個案只有三種可能,但偏偏指揮中心在記者會裡揭示的,就不在這三種可能之間。

🔢 根據 5/22 14:00 記者會內容,5/16 ~ 5/21 的確診數字校正,是因為「報告端」有塞車的狀況。在指揮中心將通報用的表單必填欄位從 20 多個簡化到 8 個之後,消化了過去的 14,000 多件的舊案,然後把裡面的 400 個確診案例,分別「回歸」到如果沒有行政塞車時,應該在何時報告的日期上。

🗒️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其實我們的檢驗量能目前是夠。那是行政上面過於繁瑣,加上這段時間大家又非常的忙,就會造成這樣的塞車情況。」據天下雜誌報導,其實美國疫情大爆發的時候,診所、檢驗中心、醫院檢測後要呈報給州政府,時間會有數天甚至數週不等的落差,因此也會有「回填」(backfill)數據來修正過去數字的作法。

不同意見出處

2021/5/22「校正回歸」是台灣首創嗎?國外如何處理時間差的數據問題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938

2021/5/22 14: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https://hackmd.io/772RPhHXT2SODvxUZ6nVkg?view#2021522-140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