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認為,現階段面對Omicron不是確診越少越好的時代,其實要有足夠確診的人才能幫助我們把疫情走完,才能到達確診數高峰結束疫情,「我們要被感染才能往前走」。

何美鄉在談話節目《有話好說》中表示,Omicron是非常弱的病毒,在有疫苗的影響下,染疫不至於死亡,反倒加強免疫力,等到一定比例的人達到群體免疫後,新增確診數就會逐漸下降。

何美鄉認為,台灣疫情最高峰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確診,美國是感染了25%人口,新加坡則是20%,但在10多%的時候就會下降,日本則是在3.5%總人口確診時開始下降,每個國家不一樣。

何美鄉說,台灣疫情高峰感染人口比例應該介於日本和新加坡之間,因為台灣人口密度沒有新加坡這麼高,加上現在天氣溫暖,防疫準備也比較好,預估應該約會有10%人感染,但也不用緊張,因為一半以上都是無症狀。

何美鄉強調,現在不要去看確診人數,只要關注重症的比例,依目前看來是綽綽有餘,可以讓疫情走快一點,因為台灣醫療量能都還在。現階段面對Omicron不是確診越少越好的時代,其實要有足夠確診的人,才能幫助我們把疫情走完,到達高峰結束疫情,「我們要被感染才能往前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Omicron總感染率 在香港是15.7%,紐西蘭16.7%,美國20%,新加坡20%,韓國32%。
(2)何美鄉預估台灣染疫率為10%,兩百三十萬人。陳時中則預估 台灣染疫率應該會接近香港、紐西蘭15%,累計染疫數三百六十萬。參考[1]

不同意見出處

[1]陳時中:全台染疫率恐達15%,將逾300萬人確診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68737

將逾300萬人確診 陳時中:全台染疫率恐達15%│TVBS新聞網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本土新增1210例確診個案,連日確診數破千例,就有專家預估,全台可能會有20至30%的人染疫,未來總確診數恐達百萬。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以國外的數據來做說明。

https://news.tvbs.com.tw/life/176873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