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貼林秉鴻醫師FB)
唉!大家不要再沒知識了,不可能決戰境外的,老師講都沒在聽。我太忙了,我決定先幫大家上台灣SARS女神何美鄉(中研院研究員、Infection MD)的共筆。

2019nCoV,infected target : type 2 pneumocyte

1.傳播途徑
飛沫
糞口
體液(Viremia stage)

2.飛沫傳染
大痰滴0.3-1公尺(桌面、錢、鈔票、手)這個最多,所以「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
小痰滴1-1.6公尺(大概地面都是)
痰核1.6-50公尺(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會懸浮,電影院、包廂、KTV)編按:比如說金巴黎也是。

#病毒在常溫狀態可以存活5天# 編按:要用紫消燈。

3.封院封城成功條件
感染者全部發病(沒有無症狀者)
發病初期感染力低

2019nCoV不具有這個條件
#所以一定會Pandemic全球感染,所以WHO叫大家不要封城與斷航,但大家都沒在聽沒在聽沒在聽!編按:老師在講你沒在聽
何美鄉預測台灣2/7之後開始出現境內感染者

4.2019nCoV是常駐病毒
冬之疫神,2020夏讓大家喘息,2020秋季之後再來。
編按:我建議停止流感快篩、小兒吸鼻涕、耳鼻喉科局部治療等等。

5.Maybe Children spare
中國大型社區感染已發生,但是小孩少有重症case。但由深圳一家六口到武漢拜年發病的研究當中來看,10歲以下的小朋友存在asymptomatic pneumonia。
編按:所以兒童口罩相對而言不急迫

6.死亡率
武漢報給她是4%

7.Polymerase inhibitor(Remdesimir)
台灣趕快去談授權

8.Monoclonal antibody
存活下來的人的B cell 幹細胞
編按:也就是之前我講的形狀很像星之卡比,是人類的希望。

9.Vaccine
醫療人員優先注射(編按:人體實驗)國內有兩家正在做(編按:其中一家叫做國光)。

#我貼此文的目的是明天起請大家不要再堅持一定要有接觸史與旅遊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關於 1.傳播途徑 的部份,是關於病毒性質的通用說明,體液部份尚待研究證實。
關於 3.封院封城成功條件 的部份,說明的內容實際上是「雖然封院封城無法完全防堵病毒擴散,但斷航與隔離等措施能夠替我國爭取時間做足因應準備」。
關於 4.2019nCoV是常駐病毒 的部份,與其想要在人類社會中完全杜絕新冠病毒,倒不如在病毒下一次活躍之前,做足充分準備與病毒共存(就像與流感病毒、諾羅病毒、愛滋病毒等)
所有部份皆是以防疫觀點來討論,當面對勢必存在於臺灣的新冠病毒,如何盡量減少民眾恐慌、降低醫療資源壓力以及降低生活上的各種衝擊。

不同意見出處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2020.02.05發言:https://youtu.be/hdM3vey1uWM

【完整公開】LIVE 中研院生醫所何美鄉說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測及因應策略

#中研院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2020.02.05【完整公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將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測及因應策略。歡迎收看並訂閱TTVNews台視新聞YouTube頻道。 ◎台視新聞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ttvnewsview ◎台視直播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twlivenews ◎台視臉書

https://youtu.be/hdM3vey1uW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