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百病生,如何把氣血補起來?(附:補心氣食療方)
Home » 保健知识 » 氣血不足百病生,如何把氣血補起來?(附:補心氣食療方)





氣血充足對人的身心健康是至關重要的。一個氣血不足的人,就像一部缺少汽油的汽車,是無法健康跑完人生旅程的。




氣血是什麼?

氣血就是生命的能量。當身體的氣血不足時,就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讓身體健康,讓心情愉悅。


一般來說,當身體氣血不太充足時,就會出現一些亞健康的問題,比如:有的人會感到心慌、有的人會經常失眠、有的人愛掉頭髮、有的人很容易疲乏、有的人情緒容易焦慮、有的人會出現抑鬱。





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這種氣血不足的狀態,會使得身體過度透支,這時身體就要出問題了,人就會生病了,甚至可能是難以治癒的疾病。

我們都知道,人自身有很強大的自愈能力,所以人們常說最好的醫生是自己,養生是醫學的最高境界。養生就是調動你身體內的自愈力,讓你始終能保持在健康狀態。





但是當你氣血不足時,自愈力就無法發揮作用了,因為自我療愈是需要能量的。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就無法修復那些有問題的細胞。

事實上,許多疾病都是由於氣血不足和氣血不通引起的。而很多人之所以能從疾病中康復,也是因為吃健康的食物、過節能的生活,讓氣血重回充足、暢通的狀態。

如果我們能讀懂自己的身體、了解身體的不足、把氣血補上去,我們便可以擁有長久的身心健康。





氣血不足有哪些表現?

氣血不足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容易疲乏。有時一天也沒有做多少事兒,就感覺到很累,很疲憊。



頸、肩、腰、背常感到僵硬酸痛。



氣血不足時,有的人會心慌氣短、或是覺得胸悶、想要深吸一口氣才舒服。頭暈耳鳴也是氣血不足的一個常見的表現。特別是突然站起來時,容易頭暈眼花。安靜的時候會有耳鳴,聲音有點像蜜蜂叫。




氣血不足的人,常有睡眠問題,最常見的就是入睡慢、半夜醒、或是早上醒的早,其實還沒有睡夠呢。

氣血不足的人也容易感冒,而且每次感冒都好的比較慢。過敏性鼻炎也會反覆發作。

氣血不足的人,皮膚大多沒有光澤、不緊緻、而且容易有皺紋,而且皮膚容易過敏。





氣血不足時,大多容易不開心、愛生氣、有時情緒低落,做事容易急躁。

因為當身體能量不足時,心理能量也會跟著下來了。

一個人從健康狀態到氣血不足的狀態,絕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必定是經過相當時間的過度消耗。同樣,要想把氣血補回來、重新回到健康狀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般來說,需要三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因為細胞更新的周期大約是一年,也就是說,如果你從今天開始補氣血、過健康的生活,一年後就是一個全新的你。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