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張照片比對,身體不好時舌頭會變這樣!

舌頭上裂紋、有齒痕,代表...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7張照片比對,身體不好時舌頭會變這樣!舌頭上裂紋、有齒痕,代表-vk1Z2Q?utm_source=lineshare

舌尖屬心,反映心肺的病變;
舌中屬脾,反映脾胃的病變;
舌根屬腎,反映腎和膀胱的病變;
舌邊屬肝膽,反映肝膽的病變。

「中國好舌頭」最起碼要有五個條件:

⭐一是舌頭的顏色一定要好看。
一般是淡紅色到淺粉紅色,如果太淡或發白,就是有寒或是氣血不足;如果發紅或絳紅,代表身體有熱;如果發暗紫色,代表有瘀血。

⭐二是舌頭的厚度和大小要適中。
好舌頭是大小適中、薄厚適度的。
> 舌頭太胖大,說明脾虛,萬一旁邊有齒痕就是脾虛的加強版—脾溼;
> 要是舌頭太瘦,說明氣鬱,
> 要是又瘦又薄,說明氣血不足;
> 如果舌頭上出現斑點、汙點,就是瘀血;
> 如果舌乳頭明顯增大紅腫,代表有熱證;
> 如果舌中間出現裂紋,就是脾胃氣不足。

⭐三是舌下要漂亮。
舌下有兩條靜脈血管靜靜地流淌,正常情況下這兩條靜脈血管隱約可見,或者完全看不出來。
但是當身體有瘀滯時,氣血循環不暢,舌下就會暴青筋。

⭐四是舌苔的顏色和厚薄。
正常的舌苔是白色的,舌苔均勻地薄薄附著在舌體表面,溼潤度適中。
但當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時,舌苔就會發生變化。
比如身體中溼氣較重,舌苔就會溼潤、黏膩。身體中火氣比較嚴重,就會出現黃色、褐色或黑色的舌苔。
剝落苔則是典型的陰虛表現。

⭐五是舌頭的靈活度。
說話流利、聲音洪亮的人,舌頭的靈活度肯定是第一等。
要是你和一個人吵架吵不過他,趕緊跑吧,估計打架也不是他的對手。
舌頭靈活代表健康,反之,當人生病時,舌頭會變得遲鈍,甚至出現控制不住的顫抖,造成說話口齒不清,或者舌頭從口中伸出時向兩邊歪斜。

良醫健康網 | 7張照片比對,身體不好時舌頭會變這樣!舌頭上裂紋、有齒痕,代表...

CP name 良醫健康網 Reporter 懶兔子 Upload Date & Time 發布時間 2017年9月22日10:00 Update Date & Time 更新時間 2017年9月7日19: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7%E5%BC%B5%E7%85%A7%E7%89%87%E6%AF%94%E5%B0%8D%EF%BC%8C%E8%BA%AB%E9%AB%94%E4%B8%8D%E5%A5%BD%E6%99%82%E8%88%8C%E9%A0%AD%E6%9C%83%E8%AE%8A%E9%80%99%E6%A8%A3%EF%BC%81%E8%88%8C%E9%A0%AD%E4%B8%8A%E8%A3%82%E7%B4%8B%E3%80%81%E6%9C%89%E9%BD%92%E7%97%95%EF%BC%8C%E4%BB%A3%E8%A1%A8-vk1Z2Q?utm_source=lineshare
近 31 日
9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hangy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zhangyu 查核回應
中醫確實存在舌診的技術,但至於舌頭的表徵與身體內部病變是否有如文章所述的直接關聯,建議關心人選擇家附近的中醫診所進行諮詢。因各人身體有較大差異,醫療相關問題請盡量直接諮詢專業人士。可參考:http://www.tma.tw/ltk/105591211.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