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在進行
實施綠色恐佈:

強烈反對民進蔡英文採用這種充滿模糊、無法明確定義的法條在選擧期間企圖陷人入罪。

定義不清不楚,亂扣國安紅帽,恐造成寒蟬效應,不僅是回到早年的白色恐怖時代,也等於是要全面關閉兩岸交流。

蔡英文5日在臉書喊話,將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全面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前往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繼「國安五法」相關修法,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宣示,立法院下個會期,將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由於所有法人、團體都列入規範,且涉危害國安定義不清,等同民間交流也全列管,也引來全面關閉民間交流的質疑。

民間交流 將被嚴格規範


根據立法院下會期要修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謂「中共代理人」部分,新增33條之4,禁止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中共黨政軍機關(構)、相關團體或其派遣人之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另增33條之5,禁止與中共黨或其代理人從事危害國安之政治宣傳,或接受其指示或委託而為之;及出席或參加其所舉辦或與其共同舉辦之會議,發表危害國安之決議、共同聲明或相應聲明,違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500萬元以下罰金。


由於包括台灣人民、法人、團體都在「中共代理人」規範定義內,再加上蔡英文昨一再強調,海基會才是中央兩岸事務唯一交流管道,屆時國人赴陸與對方共同發表「倡議」、「願景」等恐都適用。外界關心,以後是否包括國共論壇、海峽論壇、兩岸企業家峰會、兩岸媒體高層峰會等大陸主辦或兩岸合辦的會議,將如何規範及認定何謂發表危害國安的聲明?

違者3年刑 500萬以下罰金

工商界人士則認為,目前兩岸官方交流已停擺,僅剩民間交流,而工商團體都屬法人、團體,這「代言」

定義不清不楚,亂扣國安紅帽,恐造成寒蟬效應,不僅是回到早年的白色恐怖時代,也等於是要全面關閉兩岸交流。

對於蔡政府即將強推「中共代理人」修法,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質疑,何謂代理人?何謂政治活動?國民黨強烈反對蔡英文採用這種充滿模糊、無法明確定義的法條企圖陷人入罪。

定義模糊 藍批陷人入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假設修法有助於提升國安、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國民黨會全力支持,但國民黨高度懷疑這樣的修法,根本就是為了蔡英文2020選戰準備進行操作。

陸委會則表示,有關法案具體內容,包括受規範的主體對象、具體行為及制度設計等事項,相信未來在立法院審查時可充分討論,以形成整體政策方向及共識。後續政府將配合立法院之法案審議進度,在兼顧促進兩岸正常交流的前提下,建立完善、可行之民主防衛機制,以維護我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

調查局長證實!農產品銷大陸 列境外資金國安蒐報
離譜綠色執政 只敢打自家小孩
漏屎歸褲底…農會怒要讓爛政府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陸委會指出,政府研究中的「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法」,與商業實務上行之有年的商業代理無關,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大陸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76289

台企聯稱綠色恐怖 陸委會:中共代理人法沒有入罪台商問題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8-06 21:34〔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政府推動修法、增訂「中共代理人」條款,不少台商擔心「躺槍中招」,對此,陸委會指出,政府研究中的「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法」,與商業實務上行之有年的商業代理無關,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大陸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762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