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6/21

By 琰,RDN, LDN.

我是一名美國註冊營養師。我寫這篇文章來分享我和我的家人的抗疫經歷和對Omicron的預防措施。希望我的個人建議對於新冠病毒的預防和康復對所有人都有參考價值,但是個人申明我的建議不能用來做醫療診治手段。如有正在服用處方藥的和有嚴重新冠病毒感染症狀人群在考慮使用我的建議之前請咨詢您們的家庭醫生。

新冠Omicron變異病毒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瘋狂速度席捲整個美國和世界各地。我和我的家人小心翼翼的躲過了之前的變異病毒,卻並沒能躲過Omicron變異病毒。 12月23日,我們全家預定了餐廳包廂慶祝婆婆,小姑和小兒子的生日。包廂沒有其他人相對比較安全,但是不幸的是我的公公在聚會後兩天12/25開始出現咽喉疼痛症狀。因為擔心是感染上了新冠,所以他還是自覺的在地下室隔離。小兒子難得剛好在寒假暫住爺爺奶奶家享受爺爺奶奶的美食款待。就這樣公公在地下室隔離,婆婆和小兒子在樓上自由活動。婆婆給公公送吃的時候都是戴口罩的,這是他們唯一的密切接觸。12/26晚,公公開始發燒和身上疼痛,晚上還有盜汗,吃了退燒藥,之後幾天一直有咳嗽。基本是可以確定有新冠症狀。這期間也開始為他找新冠測試地點,遺憾的是很難找到當天的測試,最早都要等到1月2日,那時應該快好的差不多了吧。幸運的是通過一通親友的打聽,還是找到了開車30分鐘以外的測試點,測試時間12/29。第二天結果出來是陽性。婆婆也在12/29出現喉嚨疼痛,她自以為防護措施做的好應該沒被感染,或許是胃酸返流引起的偶爾的咽喉疼痛,但是在12/30開始出現全身疼痛和嚴重的鼻音。這時候已經明確婆婆也中招了。此時我相信我小兒子也難逃病毒感染了,不想婆婆自己病著還要兼顧著照顧兒子。我打算把小兒子接回家中與大兒子和我三人同住。在接兒子回來的路上,兒子就說喉嚨有點疼了,我並不意外。

公公症狀:喉嚨痛,咳嗽,身體疼痛(幾天),盜汗(2晚),發燒。
婆婆症狀:喉嚨痛,咳嗽,身體疼痛(1天),鼻音重。
小兒子症狀:喉嚨痛,咳嗽,發燒。

他們全部已打過兩針的輝瑞疫苗,但是並沒有打第三針加強針。

在接兒子之前我把所有抗疫的必要的工具都備齊了,測氧儀,溫度計,退燒藥,1000mg維生素C和50mg鋅,1000IU 維生素D, 400IU維生素E,非處方化痰咳嗽藥 (Mucinex) 。最重要的是家裡儲備了足夠的大蒜頭🧄。在這期間我要達到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幫助公公,婆婆,和小兒子降低感染新冠後出現重症的風險以及加快感染後的身體恢復,二是預防我和大兒子不被小兒子感染。

來個心靈雞湯,大家在遇到家人被感染時,首先不要緊張和驚慌,保持情緒穩定相信人定勝天。

接下去的幾天里,我公公婆婆和我兒子每天服用一次維生素C (1000mg) 和鋅(50mg), 維生素D(1000IU), 維生素E(400IU),每天喝大量的溫水。如果家裡可以煲雞湯,可以喝適量的去油雞湯。

因為公公開始的維生素療程比較晚(12/30才開始,他的症狀已經持續5天了),所以他的症狀比較起來算最重,但是還算是輕症了。他期間還早早服用了蓮花清瘟。1/5日(10日後),在家檢測盒呈現陰性檢測。

婆婆12/29開始的症狀,12/30日開始維生素療程,12/31身體就不痛了,後面就是偶爾咳嗽。

小兒子在12/30開始喉嚨痛後,回家給他吃了一片碾碎的大蒜後,還是沒能阻止病毒進一步感染,應該還是晚了一步。第二天12/31開始乾咳和發燒。馬上開始維生素療程如上,1/1日,就開始出現有痰咳嗽和低燒。1/2日,沒有發燒,偶爾咳嗽,但是開始流鼻涕。這是開始好轉的症狀表現。接下去的幾天到今天1/6日,都只是偶爾咳嗽。期間喝大量的溫水。服用了三次退燒藥和化痰止咳藥。

***重點來了***。從小兒子回來之後,我和大兒子每天晚上吃一片大蒜🧄預防感染。大兒子基本沒戴口罩,我是偶爾沒戴口罩,小兒子戴口罩也有偶爾沒戴口罩。我知道生活在一起避免不了要接觸到病毒的,只能靠大蒜預防。幸運的是我跟大兒子一直到今天1/6日(跟小兒子一起的7天里)我們在家檢測是陰性,沒有出現任何新冠症狀。我們靠的都是每晚一片搗碎的大蒜頭,最便宜的預防方法。我本人和孩子使用這個方法預防感冒已經5-6年了,一直有效,但是一定在剛感覺喉嚨有點異樣時,如果喉嚨已經挺痛了,吃大蒜的功效就不大了。跟平時的感冒一樣,新冠病毒重在預防。這個方法是我一個大學教授教的,他同時也是一名醫學博士。我也是在大學畢業幾年後才想起這個方法抱著試一下的態度,居然真是很有效的預防感冒的方法。很遺憾的是我每每跟人提起吃大蒜可以預防感冒時,別人只是輕瞄淡寫「哦,是嗎?」卻沒人真正使用過。希望大家不管怎樣試一下不花多少錢,但是或許可以救一條生命。在每次認為自己可能暴露在新冠確診的人群中時,不妨吃幾天大蒜預防一下。每次只需搗碎一片,可以睡前吃,不要漱口。副作用:有嚴重胃液返流問題(GERD)和胃潰瘍的人,吃大蒜可能會有胃壁灼燒感,減少大蒜量。實在承受不了的,也就不建議吃了,不然得不償失。

操作方法:取一片大蒜,切碎再放入碗里搗碎,搗越細碎越好,讓搗碎的大蒜留置碗里等上10-15分鐘。10-15分鐘後加入很少量的礦泉水 (兩湯匙的量),和大蒜泥均勻混合之後連水帶大蒜渣一起喝下。

從疫情開始以來,我一直在想吃大蒜是不是能防新冠病毒,我也是這麼做了。這次家人感染,我也真的去試驗了。對於我個人的經歷,這次的家人感染讓我驗證了大蒜對omicron病毒的防禦。其次以上的維生素療法是為了平緩由於新冠病毒感染引起風暴因子對健康細胞的傷害和快速排除由此產生的自由基,可以加快細胞修復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家人現在都康復的很好。希望大家可以安全的度過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新年快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