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的報告~
@ Omicron 病毒開始廣泛進入社區社會。
@ 現有疫苗已經不足以對抗Omicron 病毒。
@ 不再清零,開始進入與病毒簡單共存的社會。
@ 疫情進入交互感染階段。症狀以喉嚨疼痛咳嗽/發燒為主。
@ 感染者由醫院快診快給藥的醫療方式處理。
@ 特效藥五天療程大約須要自費2萬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並未註明出處,不過網上可以找到黃立民教授的類似報導,參考[1]. 本文可視為該報導的摘要。
(2)不過最後一條“特效藥五天療程大約須要《自費》2萬元”,自費部分是作者自己加入的猜測,黃教授並沒有說必須自費。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政府已經採購70萬份,最近將陸續抵台,由醫生處方,政府公費買單。

不同意見出處

[1]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警告:兒童將變染疫主流 且症狀明顯
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6111
[2]東森:買藥進度 輝瑞口服藥加購70萬人份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311879

獨/陳時中曝買藥進度 輝瑞口服藥加購70萬人份

外界擔憂隨著疫情升溫,口服藥物是否會面臨不足的問題,陳時中今天對外表示,10號已與輝瑞藥廠,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採購合約,其中35萬人份,將於近期運抵國內。但專業藥師認為,這樣的採購數量還是不太夠,認為全球都在搶藥,台灣如果搶不過,或許可以考慮國內研發的清冠一號。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3118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