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是引起心梗腦梗的第一罪魁,有何證據?
原創 陳彩聲 經方臨床

當今心梗腦梗的發病率,與日俱增,且日漸年輕化。原因何在?除了紙醉金迷,醉生夢死,耽於淫樂,胡吃海塞,熬夜過多,種種因素之外,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當會黑貓專家,天天挖空心思的叫人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引起千萬種疾病,心梗腦梗就是喝水引起的主要病種之一。有什麼證據?水氣多了,侵犯心肺,能引起心慌心亂,心悸心痛,胸悶氣短,種種症狀。這些症狀,都是心梗的前兆,都是心臟病的表現。有了這些症狀,如果還去喝水,全部成為絕症,一個也治不好。如果一口水也不喝,再結合溫陽利水,全部可以治好,沒有治不好的。

關於喝水能引起心臟病的記載,首見於醫聖張仲景的《金匱要略》:「病人飲水多,必暴喘滿。食少飲多,水停心下,甚者則悸,微者短氣」。文中說「水停心下,甚者則悸」。聽謂「悸」,就是說喝水能引起心慌心亂的意思,為心臟病的主要症狀表現。

三十多年前,我父親曾因吃西藥激素藥,引起嚴重心慌心亂,不時心中大恐,如人捕之,眼瞼浮腫,小便淋瀝不盡。標準的心臟病表現。後吃溫陽利水的苓桂術甘湯得以治癒。說明水氣瀦留,是引起心臟病的主要原因。

前年治山東一老婦,60餘歲,嚴重心臟病。其主訴為:犯時心口難受,下巴酸痛且脹,唇麻,脹氣,胸悶氣短,心慌,胸部脹滿,視物模糊,眼乾澀,頸後拘緊,四肢屈伸不利,渾身無力。在當地醫院診為心臟病,治療無效。舌胖大,多碎裂紋。診為陽虛多水,陰陽俱虛。迭進扶陽利水,並囑嚴禁喝水。前時微信告知,諸症消失,尚可參加一般田間勞動。

至於腦梗問題,根源是高血壓。高血壓的原因,除極少數屬於火氣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水氣。屢用利水藥治療高血壓頭痛頭暈,取得良好療效,就是有力證明。西醫書《實用內科學》書中講到水中毒引起的症狀,主要以神經症狀為多,即證明體內水多了能傷害大腦,引起腦梗。《金匱要略》說「吐涎沫而癲眩,此水也」,也是說明水氣能引起腦功能失常。

現在的黑心專家,千方百計為了增加病人數量,好讓他們「先富起來」,天天厚顏無恥的誘導全國人民去多喝水,所以終於引起三高的大暴發,引起心梗腦梗的大暴發,引起心臟病肺氣腫肺癌的大暴發,奇難怪病,應有盡有。此皆黑心磚家之罪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那位 嘎琳 打假很好笑耶, 請問你是中醫師嗎? 人家行醫40 年了,你行醫幾年了呀? 而且你怎麼拿西醫的理論來打壓中醫的理論呢? 這就很站不住腳!!! 你的才是假訊息吧! 不要不懂裝懂! 誤導大眾! 大家不要被這位西醫派來的間諜給誤導了. 大騙子!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Yung Chu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Yung Chu 查核回應
中醫真假當然要從
中醫典籍 佐證:

《金匱要略》是東漢張仲景寫的《傷寒雜病論》十六卷中的「雜病」部分經後人整理成的一本書。是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診治雜病的專著,被古今醫家讚譽為方書之祖、醫方之經。

《金匱要略》 -> 痰飲欬嗽病脈證并治 -> 6

夫病人飲水多,必暴喘滿,凡食少飲多,水停心下,甚者則悸,微者短氣。脈雙弦者寒也,皆大下後善虛;脈偏弦者飲也。肺飲不弦,但苦喘短氣。支飲亦喘而不能臥,加短氣,其脈平也。病痰飲者,當以溫藥和之。

所以以上, 已經是經典的東西,就說明是真的.古代醫書上寫的明明白白. 只是今人不識!

資料佐證

https://ctext.org/dictionary.pl?if=gb&id=647723


https://www.getit01.com/p201807233986159/

《金匱要略》痰飲與氣機關係及證治探討 - GetIt01

《金匱要略·痰飲咳嗽病脈證並治第十二》是論述痰飲病的專篇,並首次提出了「痰飲」病名。痰飲是人體津液代謝失常而形成的病理產物,作為一種有形的病邪,停蓄...

https://www.getit01.com/p201807233986159/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夏天流汗流失水分時,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可能會使血液濃度升高,對本身患三高或心臟病的人而言,就容易引發心肌梗塞,因此「喝水是引起心梗腦梗的第一罪魁」並不正確。

資料佐證

心臟科醫師聲明--睡前要喝水?
https://www.kingnet.com.tw/news/single?newId=22776

水分不足 夏天也會心肌梗塞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84612

心臟科醫師聲明--睡前要喝水? |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 Second Opinion

有此一說:敬啟者:請問這篇文章說的是真的嗎?謝謝。------------------------------------------睡前,洗澡時候,水分流失量...

https://www.kingnet.com.tw/news/single?newId=22776

水分不足 夏天也會心肌梗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要以為天氣冷才容易發生心肌梗塞,醫師提醒,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生心肌梗塞,醫生提醒「夏天要注意補水、冬天要注意保暖」。此外,抽菸和三高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除了戒菸,做好飲食管理、養成運動習慣遠離或控制三高外,壓力也可能會誘發心肌梗塞,因此也要注意工時、排班等問題,別忘了適時放鬆。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8461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