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什麼內奸?
大陸禁止臺灣兩千多項食品背後的真相是?瞭解之後你會知道執政黨究竟有多卑劣!
吳東升 2002/12/10


1.12/8 大陸海關總署宣佈臺灣99.9%的水產品以及2199項食品、啤酒、高粱、飲料全部禁止進口。

2.第一時間蔡英文稱大陸打壓臺灣商家、農委會陳吉仲老調重彈揚言向 WTO 告狀、衛服部食藥署則是表示不知情要進行瞭解。

3.臺灣媒體發現僅有一家很幸運沒有被禁止,正當大家為他慶倖之餘,才知道原來大陸去年以食安為由,要求所有食品、加工業者必須重新向海關申請註冊。
而且大陸是在2019年11月26日就公告徵詢意見、2020年11月經由 WTO 向會員國通報實施,大陸海關總署於2021年4月發佈「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並開始接受註冊申請。

4.既然臺灣有一家申請通過,代表大陸有照章審查、沒有刁難,更可惡的是政府分明知道這件事情。
因為商家註冊資料都是送交衛福部食藥署,再經由衛福部送至對岸註冊通過。
可見第一時間蔡英文、農委會陳吉仲、衛服部食藥署官員,都在睜眼說瞎話、都在欺騙臺灣人!

5.事實上臺灣去年有一百多家業者有送件,代表臺灣的相關食品業者都知道大陸公告相關規定。
奇怪的是,未在期限內登記者,大陸海關自2022年1月1日起實施管制禁止進口,這些規定衛福部食藥署明明都知道,為什麼送了一家之後其他一百多家卻全部都不送件了 ?

6.而且很多商家在今年八月,大陸還好意通知趕緊在限期內補件,這時候禁令早已實施八個月,但業者卻是直到12月8日大陸公佈禁令,才知道明明有送件卻沒通過。
而大陸此項新規定早在今年1/1生效,對岸卻一直通融業者違規,直到12月8日才開始宣佈禁止進口,這中間的真相是什麼?

7.真相就是:一切都是選票考慮!
去年送了一件之後,政府才想起今年要選舉,所以它們趕緊踩剎車、把一百多家業者送的資料束之高閣,然後坐等今年選舉期間,利用大陸禁止臺灣99.9%的水產品以及2199項食品進口這件事,計畫好利用綠媒來大肆炒作仇中意識、然後騙取選票!這樣大家恍然大悟了吧!

8.但是,大陸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你詐騙黨還在玩這套,所以就刻意在投票前留中不發,把禁令刻意壓到選舉過後才發佈,所以讓機關算盡的政府毒計完全落空!

9.這些有送件的一百多家業者應該向法院告狀、告官員瀆職、詐欺、賠償損失!連蔡英文都應該一起告!

10.綠媒一次又一次的宣傳所謂:「無預警禁止進口」,根本就是政府一貫的伎倆,大陸每次都有說明原因,但每次執政黨都刻意製造仇恨。兩岸明明可以相安無事,就是民進黨不斷在搞破壞,臺灣人該醒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ugarfree Soymilk Ch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ugarfree Soymilk Chang 查核回應
有關本項訊息中「去年送了一件之後,政府才想起今年要選舉,所以它們趕緊踩剎車、把一百多家業者送的資料束之高閣」文字,為錯誤訊息,有關送件方式資訊描述錯誤。

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官方網站的「輸中國大陸食品生產企業推薦註冊專區 」(2021年10月成立)指出,我國業者欲將輸銷食品至中國者,有自行註冊及推薦註冊2種方式,說明如下:
1.自行註冊:業者自行將文件上傳至「食品輸銷衛生安全整合管理平台」系統,由食藥署轉送中國審查。
2.推薦註冊:業者以正式公文函送申請資料至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書面審查及現場查核,再送中國審查。

前開方式皆可由業者上網查詢或電話詢問送件進度,進一步說明如下:
1.自行註冊:依據食藥署公布的常見問答(111年8月4日更新版本,第3頁)採自行註冊者,資料上傳後業者可至輸銷平台查看食藥署案件遞送進度。
2.推薦註冊:業者申請文件經確認後,食藥署會以正式公文通知送件時間。食藥署註冊專區網頁中亦有提供單一窗口詢問電話(0809-099-908),業者可致電詢問送件進度。

資料佐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022)。輸中國大陸食品生產企業推薦註冊專區,2022年12月11日,取自:https://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1901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022)。食品製造業者輸中國註冊管理規定之常見問答,2022年12月11日,取自:file:///C:/Users/hiei0/AppData/Local/Temp/MicrosoftEdgeDownloads/321f4af5-1e74-4d48-9477-a331bdcd80d9/%E9%A3%9F%E5%93%81%E8%A3%BD%E9%80%A0%E6%A5%AD%E8%80%85%E8%BC%B8%E4%B8%AD%E5%9C%8B%E8%A8%BB%E5%86%8A%E8%A6%8F%E5%AE%9A%E4%B9%8BQA(1110804%E6%9B%B4%E6%96%B0).pdf
Ku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uan 查核回應
參考資料一2022/12/10公視晚間新聞,新聞影片臺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表示:「9月初的時候,我們上網去看,我們登記是完全的是符合的,所以我們12月跟經銷商,就有一批貨要出口,在昨天突然接獲通知,說我們登記還有些不完全」

新聞影片中的時間軸也可以看到,台酒8月底補件完成後,9-12月在華註冊編號(中方審核)狀態已經有效的台酒,在12/9又得知編號狀態失效。因此文中所謂「食藥署送了一家之後其他一百多家卻全部都不送件」是錯誤訊息,實際上送件、補件都有完成,已經獲得有效編號的台酒業者,在12/9編號又忽然失效。

並且,文章中的資訊,也完全沒有提供可供參考的支持證據,因此認為是假訊息。

查核者個人意見補充:關於相關事件中,政府有哪些作為、不足之處,可以參考資料二的12/10另一個公視新聞片段,提供不同學者的解讀。被禁的原因是什麼、政府有哪些可以改善之處,都有多方意見和可以討論的空間,但應基於事實去進行討論,才能提出有建設性的解決之道。

資料佐證

1. 公視新聞_中禁台啤、金門高粱進口 蘇揆:協助業者與中溝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i1dPbTH60
2. 公視新聞_中再禁台水產品 學者:需做最壞打算跟最好準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TkTc_2bTs

中禁台啤、金門高粱進口 蘇揆:協助業者與中溝通|20221210 公視晚間新聞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輸入台灣午仔魚、魷魚、秋刀魚等水產品。今(10)日又傳出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產品被暫停。對此總統府、行政院都表達,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對於受影響業者,政府會盡全力幫忙,盡量和中國相關單位溝通。詳細新聞內容請見【公視新聞網】 https://news.pts.or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i1dPbTH60

中再禁台水產品 學者:需做最壞打算跟最好準備|20221210 公視晚間新聞

中國再禁台水產品,有學者批政府沒有及早輔導業者。食藥署昨(9)日表示,這段期間至少打3通以上的電話給業者,採專人專區專線輔導,而面對中國市場,有學者認為蔡政府如果要繼續抗中保台,就要做好全面被禁的準備,也有學者認為,不要對中國心存幻想,需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詳細新聞內容請見【公視新聞網】 https://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TkTc_2bTs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