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臺灣退役將軍高安國,近日發聲如下:
「他歷數臺灣混亂、腐敗的現狀,指出民進黨的“壞”,國民黨的“庸”,質問臺灣人民為什麼不生氣?可謂字字扎心。
高安國說,他見證了一個壞黨的崛起,一個庸黨的沒落。看到這樣的爛劇正在臺灣上演,真是痛徹心扉。
他說,兩個主要政黨的基因從來沒有什麼高貴的令人尊敬的學者,都是蒼蠅蟑螂,蛇鼠一窩。“我厭惡極了民進黨,但我從來沒有欣賞過李登輝當權之後的國民黨”。
他說,國民黨自李登輝以後,就是一批奸巧投機的機會主義者見縫插針,明爭暗鬥。這個黨基本上是好逸惡勞,作奸犯科的公子哥兒們組成的,是典型的疾風無勁草、樹倒胡猻散之流,是沒有黨德、沒有黨格、沒有黨魂、沒有作為的一群行屍走肉。
後來,處處都可以看得到國民黨骨子裡這種吃裡扒外、賣主求榮的醜陋基因。也難怪這個黨走到今日逐漸凋零。
高安國看到這種現狀,於1997年毅然決然提前退伍,陪母親回大陸家鄉探望1949年失散了的子女,他的兄弟姐妹。

高安國再談民進黨。
他說,民進黨自陳水扁以下就是一群巧取豪奪的土匪。他們都是流寇土匪,一旦奪權便吃金吃銀,是典型的國賊多綠鬼。其一脈相傳的貪婪,吃相難看,讓人瞠目結舌,歎為觀止。
然後,他歷數了從陳水扁以下,一群民進黨高官的貪腐罪行,直到目前的蔡英文。
他說,蔡英文身邊的每一個都貪汙,這個黨的基因卑鄙齷齪、下流無恥,每個人的壞事實在是罄竹難書。
這樣的結果,當別人開大門走大路,努力邁向世界時,臺灣的民眾卻擁護一個壞黨、一個庸黨的政黨輪替,越走越封閉,越活越回去,越過越辛苦,整個臺灣社會越來越貪,越來越笨,越來越低俗。
今天,臺灣最大的悲哀就是,君子隱於森林,小人聚集於世。就如同作家卡爾維諾所寫的,在一個人人都偷竊的國家裡,唯一不去偷竊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也難怪今日的臺灣是“小人昇天,君子落魄”。
高安國最後非常氣憤地說,“如今我們像個乞丐一樣,可憐的臺灣人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啊?”
高安國的每一次發聲,都如同戰鬥檄文,如同射向臺當局的子彈,帶著憤怒、帶著軍人壓倒一切的氣勢,直中要害。
我感覺到,高安國雖已退役,卻仍在戰鬥,仍在洞悉全域性,仍在思考如何打贏每一場戰役。
如今,他手無一兵一卒,卻胸有千兵百萬,心有巨韜偉略,隨時準備出擊。
高安國雖為武界出身,卻有極高的政治洞察力,高屋建瓴的思想力,是難得的精英人才。
可惜,這樣的人才,在臺灣,在國民黨,只能淪為“野賢”,被邊緣化。
難怪,臺灣越來越爛,民進黨越來越壞,國民黨越來越庸。」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on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ona 查核回應
1. 流言中的「高安國」為中華民國陸軍中將、中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長年高調召國軍集體叛變,推翻邪惡的蔡政府以達成兩岸統一,並不避諱在台灣土地上高舉五星旗。
2. 中華民國好幾位退將從西元 2010 年開始參加中國兩岸將軍論壇辦書畫展,不少黃埔積極題字為統戰背書,而且年年參與,高安國即是參與者之一。
3. 台灣在西元 2019 年於立法院上會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如果參與相關活動,最重可剝奪月退俸,甚至最高可罰 1000 萬元,導致最後沒人出席活動,高安國即是中國政府指定的受邀者之一。
綜合以上 3 點,此流言含有錯誤訊息和個人意見。高安國不是將軍,而他個人長年積極推動中國統一,也曾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各式祖國統一活動,直到擔心終身俸不能拿以後才沒有再參加,但依舊活耀在各種中國統一組織中。詳細資料來源和出處請參照下方連結。

資料佐證

1. 高安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高安國
2. 黑道與退將高喊投共叛國、推翻政府 - 今周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108270003/
3. Re: [新聞] 48名退將赴中「被統戰」名單曝光 前國安 - 看板 Military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680166936.A.1B8.html
4. 獨/9退將受邀赴大陸參加十一國慶 擔心被奪月俸、罰1000萬全缺席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02/1548235.htm
5. 遊行出現五星旗 總統府:挑戰國家體制 抵觸民主的紅線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23/118431
6. 誓言保衛中正紀念堂 台灣軍政府千人冒雨紀念七七抗戰 | ETtoday軍武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07/1207990.htm
7. Facebook「高安國」個人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gaoango/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