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終於認清現實和說了實話!

兩岸一旦發生戰事,台積電在台所有半導體廠絕對全毀!因為如果中方戰勝、美方絕對摧毀台積電半導體廠,炸的片瓦無存!中方若是戰敗、肯定也會以導彈將台積電半導體廠全毀以洩恨!

美國明知在美生產半導體晶片是個不賺錢的主意!卻仍硬是逼迫台積電赴美設廠,因為賠錢賺錢那是台積電股東的事,不關美國屁事。只要台積電在美能順利生產晶片就符合美方利益!

繼續挑撥兩岸衝突,對美國有絕對的利益,只要兩岸對立情勢緊張,即使不開火、美方也有理由將”台積電工程師們”疏散至美國去。
一旦開火、不僅能擄走一大堆台積電工程師,還能將中國拖入戰火泥沼!至於台灣軍民同胞、美國政客頂多說上幾句令人作嘔的違心之論!
而多數美國人更是毫不在乎、因為他們甚至台灣在哪都搞不清!

#台灣有無台積電並非中方是否攻台的關鍵因素

https://youtu.be/ZAo3ohAMXOc

(6)全球最奸詐的 阿美利奸

轉貼

美國人又來了 陳文茜

我人生前50年,短短的50年裡,已聽到2次全球經濟中心由西半球向東移的大趨勢論調;2次事隔25年,2次發聲皆來自美國。
第一次差不多於1985年時達到高峰期,當時《Japan as No.1》的書籍剛出版,撰寫書籍者為一位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各大報紙紛紛發表社論,有的充滿畏懼,有的充滿憤怒。
也就在那一年日本為了平衡對美貿易順差,壓力下簽署「廣場協議」;之後美歐聯手拉抬日圓,漲幅近三分之一,吃掉了日本大半外匯,日本正式進入泡沫經濟時代,也終結戰後最大繁榮期。
現在事後看來,日本人真是傻!1988年還高興地抱著現金買下洛克斐勒大廈,甚至打主意入主紐約地標「World Center」。「歐元之父」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孟代爾去年9月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明白點出當年「日本人做了愚蠢的決定」;日本從此經濟消失20年;前10年泡沫經濟留下呆帳。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Japan No.1」正式結束神話;後10年經濟停滯,只靠出口微成長。
現在美國人又來了!金融海嘯剛發生時,向全球賣出有毒金融產品的美國人曾短暫懺悔一下,但也就那麼一下。一年後美國人又大聲了,而且聲調、語氣、論述都複製1985年的版本。這一次他們的對象是中國。
第一部曲,宣告並預言「中國即將統治世界」!;
第二部曲,高唱人民幣嚴重低估論,130名國會議員聯名指控中國操縱匯率;
第三部曲,美元不聲不響地與其他國家貨幣競貶,由於美元仍居全球不可替代的國際貨幣地位,美元貶值等於美國人將他們的債務丟給包括中國、曰本、台灣等持有龐大美元資產的國家分攤。
金融海嘯發生後,美國有一批學者積極研究日本消失的10年,很怕美國重蹈日本之路。這些美國學者當然不會有足夠的客觀性!願意把時間再往前推10年,看著勤奮的日本人是如何走上這條不歸路。  
美國沒料到中國這次變精明,他們也正研究日本消失的10年;北京請益西方孟代爾、史迪格里茲等經濟大師當國師。
這一次中國官方早已吃了秤砣鐵了心,人民幣絕不上當,不會重蹈「廣場協議」陷阱。中國不向美國帶頭的國際壓力屈服而人民幣大幅升值,不讓中國經濟從此也走上日本的不歸路。
中國謹慎不當傻子,日本人隔海看著這場主角換人但戲碼熟悉的人民幣大會戰,感慨恐怕很深。日本民間是全球購買最多雷曼債券的受害國,事後他們沒有從美國得到一絲補償。日本唯一賴以出口稱霸全球的TOYOTA汽車,又因煞車出包在美國不斷被放大層次;美國國會史上第一次出現一位外國CEO,至國會被質詢羞辱。世界上有沒有一個國家有權請雷曼CEO或馬多夫,至該國接受國會質詢或批評,日本人最親美也受害最深, 但他們沒有一絲絲權力表達憤怒。
中國小心謹慎地看待後金融海嘯的時代,最壞的已過去,因此全球一致行動的時代已結束;從此是各國角力的開始。中美不可能全面鬧翻,但中國也不可能為了換取對美貿易,再誤上賊船。從去年開始。中國官方幾乎駁回多數國企對美併購案,中國不想當個傻子,投資美國,再被當地工會套牢。一位了解中國核心政策的朋友告訴我,中國官方領導人的原語談話,「連自己多少斤兩都搞不清楚!被騙光了,還以為自己是贏家!」按照最新2010年新數據,西方至今仍佔全球經濟總額2/3;談亞洲崛起,不如正確地說亞洲只分了一杯羹。至於所謂「中國統治世界」,別跟著美國瞎鬧了!

美國充其量僅是個騙吃騙喝的集團。全世界的人都為美國及白人打工,唉!亞洲的黃種人(含臺灣人)真悲哀!

台積三星 強迫提供資料
中國哀西產業 達陣前老美惡勢力 的 最後一搏?

轉貼

轉傳台裔美國人劉博士文

輸不起的美國政府

驚聞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英特爾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提交機密資料,以找出造成全球晶片短缺的原因,憑什麼?

讓我想起1980年代,日本半導體市占曾是全球第一,慘遭美國政府逼迫日本開放知識產權,成功打壓日本產業,並聯合英法德,與日本政府簽下廣場協議,聯合干預日圓重貶,墜入迷失的二十年,美國贏了!

1997年9月,台灣的膠帶龍頭四維企業創辦人兼董事長楊斌彥赴美參觀US Open 網球賽,在機場被FBI逮補,被控竊取美商Avery Dennison營業機密,2000年美國法院判四維公司應支付該公司六千萬美元,楊董也被拘留六個月。本案真相其實是美商打不過台灣,就設陷阱入罪,美國又贏了!!

2010年代,我國面板產業正與韓日爭奪世界第一,美國司法部控告奇美電、友達、華映等違反Anti Trust (反壟斷法),一群產業高管菁英紛紛被羅織入獄:

1. 奇美電何昭陽(時任副董)被判刑14個月,在美坐牢369天; 業務副總郭振隆,處長楊柱祥及奇美物流總經理黃文弘各判9個月,公司付71億台幣罰款。

2. 友達堅不認罪,被重罰5億美金,副董陳炫彬被美國關了2,343天(6年半),佳世達前總經理熊暉也坐了30個月牢。

3. 華映認罪協商,罰21億台幣,前董事長林鎮弘、特助劉治軍、營業副總理李學龍各被判關9、7、6個月。

4. 瀚宇彩晶前營銷主管吳睿紘被控操縱LCD面板價格判刑7個月。
5. 2013年,美國汽車零件商Sabre Lee,因打不過台灣,狀告帝寶堤維西龍峰三家車燈廠違反Anti Trust,結果帝寶總裁許敘俊認罪坐牢9個月,家族損失25億台幣。
美國大贏!!!

以上全部是冤獄,只因技術或業務威脅到美國廠商,每一個案子都帶給當事人與其家庭以及公司很大很久的傷痛。

台灣的宏達電HTC是智能手機的開創者,蘋果還居其後,2011年蘋果對HTC發起的智慧產權訴訟,經過32個月,美國市場被禁,歐洲市場也跟進禁止(很像華為)。

威盛是台灣的IC公司,曾經是世界最大的獨立晶片片設計公司,2000年挑戰英特爾成功,拿下全球市場的50%,卻在2008年美國司法部以查到威盛協助大陸政府監控法輪功為藉口,發起訴訟,罰款,結果市場被英特爾搶走,人才流失。
美國還是贏!!!!

法國曾經有一家卓越的能源公司Alstom,威脅到美國GE,結果集團鍋爐事業部總監弗雷德里克‧皮耶魯齊(Frédéric Pierucci) 2013年在紐約機場被捕,罪名居然是在印尼行賄(就算是真的,關你美國何事?),面臨125年的監禁,美國司法部處以7.72億美元的巨額罰款。核心業務也被主要競爭對手美國通用電氣「強制」收購,美國獲取了法國核電站的控制權,現任總統馬克宏當時擔任財經部長,也是無可奈何。美國又贏了!!!

皮耶魯齊將他親身慘痛的教訓,出版 « Le Piège américain » 一書,英文翻成”The American Trap”,副標是My battle to expose America's secret economic war against the rest of the world。中文版書名《美國陷阱》,副標翻成《美國如何透過非經濟手段瓦解他國商業巨頭》,在歐洲大陸及台灣引起熱烈迴響。

他發現在美國有一些不肖律師和司法部勾結,這些律師很多是司法部的前官員,專門幫助美國的公司打擊競爭對手,賺取巨額的律師費。
真是所謂「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我美國就是老大,只要你比我強,我就要使用各種奧步把你打趴!

如果站在美國政府自私角度,當然要打壓競爭對手,永遠當世界老大。這是無可厚非,但是應該要走正道,良性競爭。令人不齒的是表面上還要編織冠冕堂皇的藉口,打著民主自由人權正義的羊頭,來愚弄世人。現在拜登不演了,就是美國利益絕對優先。

Morris Chang is in panic! TSMC is overwhelmed by five bad news caused by the U S

This year, TSMC has won an order of NT$500 billion from Apple, which is a seemingly glimmer of hope on its precipice. But even so, TSMC is still in a dilemma...

https://youtu.be/ZAo3ohAMXOc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群組中該員常轉傳假消息,謠言或一些人認知異常內容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改寫陳文茜文章加上個人評論。

前面陳文茜文章部分比對2010年3月20日的蘋果日報副刊:<我的陳文茜>美國人 又來了(陳文茜)
會發現文字跟排版有些許差異。

不同意見出處

<我的陳文茜>美國人 又來了(陳文茜)2010/03/20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100320/6WL2B6EW3EOQLIDPRW2PBYDS5E/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幾乎所有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都在東亞經濟體『台灣』。美國和其他國家需要安全可靠的半導體供應鏈,這是最基本的現代技術之一。美國國會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將在美國建立和擴大尖端半導體的生產,並建立充足和穩定的成熟半導體供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強調,國家要靠自己防衛,沒有美方撤出台積電工程師的劇本。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網傳影片-摧毀台積電-美國真的宣布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親口確認-080741835.html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台海若開戰美將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邱國正-沒有這種劇本-032720610.html

【錯誤】網傳影片「摧毀台積電!美國真的宣布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親口確認」?

事實查核報告#1953 網傳影片「摧毀台積電!美國真的宣布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親口確認」? 發布日期/2022年10月7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7版】 一、傳言來源是影音平台一帳號9月28日發布內容,影片並未有記者採訪,而是以機器聲音,念讀旁白,搭配上照片畫面。 二、檢視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近期公開言論、美國政府網站,以及瀏覽國際主要通訊社、美國與台灣媒體,均沒有出現網傳「葉倫提及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5%BD%B1%E7%89%87-%E6%91%A7%E6%AF%80%E5%8F%B0%E7%A9%8D%E9%9B%BB-%E7%BE%8E%E5%9C%8B%E7%9C%9F%E7%9A%84%E5%AE%A3%E5%B8%83%E4%BA%86-%E7%BE%8E%E5%9C%8B%E8%B2%A1%E6%94%BF%E9%83%A8%E9%95%B7%E8%91%89%E5%80%AB%E8%A6%AA%E5%8F%A3%E7%A2%BA%E8%AA%8D-080741835.html

台海若開戰美將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 邱國正:沒有這種劇本

據外媒報導指出,台海一旦開戰,最壞情況下,美方會考慮協助撤離台灣擁有高階技術的晶片工程師。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強調,國家要靠自己防衛,沒有美方撤出台積電工程師的劇本。邱國正:兵推無撤台積電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8F%B0%E6%B5%B7%E8%8B%A5%E9%96%8B%E6%88%B0%E7%BE%8E%E5%B0%87%E5%8D%94%E5%8A%A9%E6%92%A4%E9%9B%A2%E5%8F%B0%E7%A9%8D%E9%9B%BB%E5%B7%A5%E7%A8%8B%E5%B8%AB-%E9%82%B1%E5%9C%8B%E6%AD%A3-%E6%B2%92%E6%9C%89%E9%80%99%E7%A8%AE%E5%8A%87%E6%9C%AC-03272061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