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接受台電兩度停電,但我更不能接受蔡英文總統妳的奇怪道歉!⟩-蔡詩萍臉書

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蔡英文總統兩度公開道歉,說出了「我也很難接受」的奇怪語法。
什麼叫「我也很難接受」?!
先從主詞看,「我」當然不是你跟我,這些小老百姓啦,我們,面對台電無預警的,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還能怎樣?當然只能「 hen生氣的」說「我們很難接受」!

但,妳蔡英文可是堂堂「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耶,妳怎麼可能跟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一樣,只能「很難接受的」就接受了呢?
我們是無奈,妳可是執政黨主席,是兩度贏得勝選的總統呢!妳能學我們的口氣,說「我也很難接受」嗎?
妳可不是我們一般小民啊!妳是八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耶!我們「很難接受」之後,也只能接受(不然咧!)但妳能這樣講嗎?妳可是可以指揮行政院長,可以組閣可以任命政務官的總統耶!妳說出了「我也很難接受」之後,難道就裝死,就沒有下一步了嗎?

妳可以撤換閣揆啊,妳可以要求閣揆撤換經濟部長,妳可以要求閣揆撤換經濟部長藉以撤換台電董事長、台電總經理啊!這一連串的動作妳不做,只是一句「我也很難接受」,很抱歉,親愛的總統女士,這種「文青式的囈語」,連我這種老文青,「我也很難接受」啊!

我第一個不能接受的是,很抱歉,「妳」就明明不是「我」,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啊!「妳」有權力,而「我」沒有。「妳有權力」而「不作為」,就是怠惰!而「我」沒有權力,卻眼睜睜看著「妳不作為」,我很生氣,卻也很無奈!
知道嗎?這就是「妳」跟「我」的差別啊!

再來,我不能接受的是,什麼叫蔡英文總統「妳的」「我也很難接受」呢?
妳當上總統,已經不是第一年了!
五年光陰了,妳身兼黨主席,又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是三軍統帥,說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並不為過吧。
當然,妳不會是中國大陸共產黨那種集權領導,但,要說妳沒有權力,那未免也太矯情!
妳要「去核四」,妳要非核家園,妳要能源轉型,我跟很多藍營名嘴最不一樣的是,我尊重民主選舉展現的民意,所以,我對妳的能源政策主張,沒意見,畢竟,藍有藍的訴求,綠有綠的主張,選民唾棄了藍,把機會給了綠營的妳,那是民意的「典範轉移」,我們必須尊重。

但,權力不止是「誰贏過誰」的問題( power over who),權力還是「有資格做什麼」的問題(power to do something)。
妳當上了總統,高舉去核四,能源轉型,很好,但選民既然託付給妳能源轉型的責任,請問:妳做到了嗎?
工業界擔心供電穩定與否?妳的政府說,沒問題!
一般民眾關切民生用電不會動輒停電吧?妳的政府說,沒問題!
但如今,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民眾嘩然,可是,妳蔡英文總統卻只能道歉,只能說出「我也很難接受」!
那,接下來呢?So what ?
我們需要一個只會道歉的文青總統嗎?
我們需要的,應該是有能力,實踐她的政策主張,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總統吧?

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對核能沒有什麼好感,但我對主張「非核家園」的落實,很有了解的興趣,因為,怎麼達到這目標,不是簡單的口號,而是具體有步驟的政策實踐能力!
而且,應該讓人民知道,自己該付出怎樣的代價!人家德國首相梅克爾可以做到的,妳蔡英文總統為何做不到?!
這幾年,妳蔡英文總統每年重申能源轉型,供電無虞,到底是誰,給妳這樣的承諾?妳為何「天真的以為」這些資訊沒問題?妳是被騙,還是甘心被騙?
我們常說,「國王的新衣」是政治最尷尬的窘狀,如今看來,揭穿「供電無虞」謊言的,不是天真的小男孩,而是,講了「供電無虞」這套咒語無數遍的台電以及經濟部,甚至行政院,但四天之間,兩度大停電的醜態,難道是反對黨搞鬼,是中共的陰謀嗎?!

蔡英文總統妳只剩三年任期了,這三年還會跳電幾次?停電幾次?
妳還能再道歉幾次?
愛不愛台灣,有時真的靠文青作文,靠感性話素,但,供電吃不吃緊,會不會跳電、停電,說真的,文青治國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再重複一次,即便,我們接受去核四,非核家園,但,妳,做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可以再一次大聲保證:我們國家不缺電,我們國家不缺電,我們國家不缺電嗎?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問了三遍!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缺電與否,有不同的說法。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19002686-260407?chdtv

該承認蔡英文「不缺電」在唬爛嗎?媒體人曝綠營正陷入兩難 - 政治

繼「513大停電」後17日晚間又再度停電,台北市逾10萬戶民眾受影響,近日停電消息仍不斷傳出,民眾陷入疫情、停電恐慌中。媒體人「逆風的烏鴉」指出,綠營護航者目前主要有兩種說法,一是「左盃」石明謹的「瞬間附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19002686-260407?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