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唱衰,但我一定要批評!這政府究竟怎麼了?!⟩

我很不喜歡唱衰執政黨,不管是誰執政,也不管是哪個黨執政!
很簡單,若是從反對黨的角度看,「唱衰」執政黨是天職!執政越衰,反對黨越有機會。
但,我只是小老百姓,台灣的體制,任何一個執政黨,都有它的任期,在任期之內,它若衰了,倒楣的是誰?不就是,我們這些苟且營生的市井小民嗎?

所以,藍執政,我不唱衰,我只評論;同樣,綠營執政,我也不唱衰,我只評論。

唱衰,是無論你做什麼,我都唱衰;評論不同,唯有你做爛了,我才評論。

這陣子,我認為,應該是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最危險的階段」,因為,一則中國方面沒什麼新動作,大家反正知道習近平要獨裁專制了,就那麼回事;二則,國民黨也成不了什麼大氣候,全黨卡在那,要上不上的;反倒是民進黨,自己問題多,黑道介入黨務,黑影幢幢,黨內派系爭相奪利,紛紛卡位「後蔡英文時代」的來臨!
但蔡英文總統似乎,也毫無企圖心,想在最後這三年展現她想留名青史的意圖!(至少目前我看不出來,若有,請說服我!)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但創業「是不斷電的攻擊號」,可以隱藏許多內部矛盾,但一旦淪為守成了,勢必坐地分派利得,搶食既有的地盤,民進黨在蔡英文贏得連任後,派系鬥得厲害,不就是因為,「利害關係」牽扯到「後蔡英文時代」的資源分派嗎?
有位子有資源,有資源有前途,有前途就有錢途,有錢途又有新的資源,新的力量!
我不知道蔡英文是不是個有雄才大略的政治領袖,我只能從她如何掌握,如何引領國政的方向,去推敲她是個怎樣的領袖?!這很公平吧,我們只能從「她做了什麼」或「她不做什麼」,來預測「她將可以完成什麼」,再藉以定位她,不是嗎?

為何我說現階段是她「最危險的階段」呢?
新冠疫情從穩定到突然破口,但長時間她的政府始終不改口「武漢病毒」,全世界用這詞彙的國家還剩下誰?不懂得因勢利導,順應川普下台後的新形勢,只顯示了蔡英文被意識形態給主導,扭曲的格局,這絕不是一個有前瞻性的領袖,應該顯現的格局!
當疫情逐漸步入疫苗主導的新階段時,蔡英文卻任由她的政府,仍停留在沾沾自喜的前期成果,而忽略或忘記了,「後疫情階段」裡「疫苗護照」的重要性!
結果是,國外疫苗買不到,國內疫苗仍不見端倪,在這空窗期,國際上的先進國家已經在施打疫苗上,遙遙領先了,且已對台灣的防疫成績,發出「你有落後的風險喔」警訊,但這個政府似乎仍無感覺?!

不進則退,這古訓,說的是,你停在那,人家往前走了,你就被甩在後頭!
如今疫情大爆發,往前,疫苗看不到大量提供的快訊,往後,以前的措施顯然無法應付了,怎麼辦呢?
我們只好待在家裡,等!等奇蹟!我們人民沒話說吧!包括我,乖得很!

等,如果是在風調雨順的年代,也便罷了,如今呢?
颱風不來,雨不下,民生、農業用水吃緊不說,連工業用水,高科技用水也搖搖欲墜!
偏偏這時候,蔡英文總統致力轉型的能源政策,似乎也有人(或老天)在搞鬼,興達電廠可以在幾天之間,兩度出包,跳電搞得全台大停電,分區輪流供電!講好的備載容量呢?現在統統推給缺水,導致水力發電無法及時供給了!但奇怪的是,堂堂一個國家的供電估算,只提供「最好狀態」,不包括「最壞打算」嗎?那不就是股市名師一張嘴,唬溜溜,永遠只賺不賠的承諾嗎?天下有這麼好賺的事?執政有這麼好賺的政績?

疫情,來了,沒人會怪政府,畢竟病毒不分黨派,但面對疫情,心態要健康,政策要務實。
缺水,缺電,亦不會有人刻意要怪藍綠政府,畢竟,台灣天然資源不足,是事實也是宿命,然而,一個政府既然有了自己的能源政策主張,就要坦誠面對民眾,讓民眾知道你做了什麼選擇,會帶來什麼後果,而不是嘴巴上給一套數據,當問題爆發後又再解釋是因為哪裡哪裡出了意外?!

我就不能接受,備載容量出包是因為缺水,導致水力發電不足,你在提供備載容量時,就應該告訴我們民眾:最好,最壞的狀態之間,range 究竟有多大?變數究竟有哪些?

我不唱衰政府,但我必須批評政府,尤其當這個政府在關切我這市井小民的切身利益上,它的政策奇奇怪怪時,我就是要批評!
我是小老百姓,我不懂一堆官員說的官話,我只想弄懂一件事:這國家可以有未來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蔡詩萍確實在 2021 年 5 月有發表此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沈榮欽對蔡詩萍此文的評價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think/posts/10222723643153290

沈榮欽

以事實為基礎的批評 沒想到有一天會以這種層次的題目貼文。前兩天見到中國朋友認為因為超過八成中國網民為高中學歷或以下,或許因此網路辯論風氣惡劣;但也有人指出,十年前中國的網路環境並非如此,目前不僅是一般網友,連許多具影響力的網紅或公知也是如此,用證據說話的風氣不再,批評更加訴諸「情緒」、「感覺」與「個人道德」。...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t.think/posts/102227236431532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