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 : ⟨講好的疫苗呢?!再堅持狹隘的「原廠情結」,怕真要官逼民反了!⟩

台灣疫情轉趨嚴峻,令人憂心。
我有個比方,像跑馬拉松,你前半馬跑得再好沒用,關鍵是,要完成全馬。
台灣疫情的窘態是,進入疫苗決戰的後半段,窘態畢露了!也就是,後半馬,台灣跑得完嗎?

我都說了,不唱衰但一定要批評。
差別在,唱衰的心態是「你看吧你看吧」,總是一副看好戲心態,但別忘了,疫情再找不到阻擋的防線,不單這個政府垮了,而是整個台灣都完蛋!
民進黨政府不想聽到唱衰,就得認真聽聽批評,聽下去,提出對策。

我的批評很簡單,務實因應!

搞政治,要有理想,卻也要務實。
不務實,理想往往就成了偏執,而偏執亦往往是意識形態最好的註腳。
現在檢測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是不是務實,最好指標是,你怎麼看待「疫情嚴峻化」?你的對策,是針對問題,還是針對面子,而出發?

你要抗中,目的在保台,這很好。
從理想面而言,你抗中,是保障台灣的民主體制,自由生活方式,很OK,反對的人,不會太多。
但你抗中,反中,如果變成「什麼都抗,什麼都反」,就有風險了。什麼風險?變成意識形態,變成頑固、偏執的風險。

以現階段疫情嚴峻而言,疫苗顯然是唯一,最好,最後的依靠,但偏偏執政的民進黨,在疫苗採購上,落後極多。全都是國際政治因素嗎?有,我相信不免有。但,足以解釋全部嗎?說真的,不足以!
前副總統陳健仁不就對外媒說了,人家先進國家是在疫苗研發階段便下單,台灣是等研發成果出來,才開始著手簽約,當然前面一大批貨都被搶走了!

我可以理解,台灣是小國,資源不該隨便投注,免得血本無歸,因為先期投資哪家疫苗,確實是賭注。
可是,現在的情況是,並非沒有市場現貨可以提供給你啊!
陳時中部長「尬意」的德國BNT疫苗,不是沒有現貨可以供應啊!
可是,偏偏蔡英文總統,一定要說唯有跟原廠直接接洽,才願意買,才相信它安全!
但,問題是,(我絕對相信,應該已經私下接洽過了)有消息嗎?蔡總統的放話,蘇院長的喊話,疫情指揮系統的供話,截至目前,進來多少?未來,可以確切保證有多少?而且,時程還要到七月底八月之際啊!
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嗆聲,要拖到死多少人?
也難怪,地方縣市要嗆聲,不然乾脆讓地方自己來!

這是危機,這是民進黨在疫情中,最大的危機,但何嘗不是台灣的危機,台灣人民(人命)的大危機呢!!

我要強烈的提醒,民進黨政府此時此刻,不要在拘泥於反中,抗中的「唯一思維」,而是要坦承,即便兩岸體制不同,你反的是中共體制,不是「在商言商」的德國疫苗!
你要買德國BNT疫苗,卻斤斤計較於一定要跟「原廠接洽」,但人家已經把「大中華區」的代理權給了上海復星,你卻忌諱「大中華區」而寧可放棄,寧可置台灣人民於疫情的致命威脅之下嗎?

正因為是意識形態作祟,所以你整個民進黨政府,才搞不清楚「代理」的意思。
代理,就是做轉手生意啊!東西還是原廠生產的,不是嗎?
你若真擔心,請不必擔心那頂「大中華區」的帽子,而是要堅持帽子底下的「原廠無誤」即可!

只擔心「大中華區」這名詞就寧可不買,那無疑是典型的「務虛」,民眾要活下去,我們只在乎品質無虞,貨真價實即可,至於是不是「大中華區代理」,有那麼重要嗎?有比每天激增的病例,死亡的人數,來得重要嗎?請蔡總統去問問染疫的病患,去問問第一線疲憊的醫護?去問問死亡者的家屬?

疫情嚴峻,已經快把民進黨政府打趴了,再堅持無謂的「原廠情結」,恐怕下一步就是「官逼民反」的風暴了!
請記住,現在的矛盾是,你民進黨要面子,而我們人民,要活下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