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一定要用寶特瓶做一些冰塊,存在冷凍庫防止食物變壞。
喝完的礦泉水的保特瓶裝自來水放冷凍庫,放個幾瓶,萬一停電過久,冰箱冷凍庫不致於失溫。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由於是輪流停電,每一輪限電50分鐘。不至於會有停電過久冰箱冷凍庫失溫的狀況。 而冷凍過後的食品等同是個大冰塊,相互之間可以有幫助對方降溫的效果。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36039

https://www.edh.tw/article/19981

食物充分加熱竟不能完全殺菌?聽聽醫師這樣說|早安健康

天氣炎熱,沒有保存好的食物一不小心就可能因大量細菌孳生。日本醫師提醒,許多我們沒注意的小地方,都有可能引發食物中毒,毛巾、寶特瓶竟也在此列,趕快來看看如何避免!

https://www.edh.tw/article/19981
Che-ha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Che-hao 查核回應
要找比熱大的物質冷凍才有效果吧 比熱大溫度改變慢 水比熱是1效用不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