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述王博士傳達新冠狀病毒特質與防疫解決方案☆

一般病毒都只有一把鑰匙,只能開啟一個門,例如B型肝炎病毒,只能開啟肝臟細胞的門,佔據肝細胞成為它的宿主。

新冠病毒特質是,原本專家以為只有一把開啟肺臟細胞的鑰匙,後來又發現可以開啟心臟細胞的鑰匙……腎臟細胞……更多細胞。

所以,基本上新冠病毒是一個具有【萬能鑰匙】的超級病毒,幾乎可以開啟所有細胞的大門;這也是它可怕的地方。

當一個人同時肺細胞、心臟細胞等同時被攻擊時,就極有可能造成【多重器官衰竭】,發生瞬間致命,讓患者突然倒斃的情況。

然而,慶幸的是,這把新冠 病毒的超級鑰匙並不成熟,而且粗糙。所以即使它可以打開所有的門,也有極大可能,因為健康身體的健康細胞本身的極大強度,讓這把鑰匙不僅打不開,而且自己折斷損壞。

所以,重點在於我們如何讓自己身體的細胞更健康,更有強度;既使病毒來開門,也無法打開,進而因為病毒來不及找到宿主寄生,而自己滅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無法查證「王博士」是誰,而把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病毒比喻成萬能鑰匙,屬個人詮釋。
 
至於文中提及「COVID-19病患可能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是正確的,依據2020年1月30日刊登於Lancet論文,COVID-19的病毒可能主要作用於淋巴細胞,透過呼吸道黏膜傳播病感染其他細胞,引發細胞激素風暴與一系列免疫反應,導致周圍白細胞和免疫細胞產生變化,部分重症者最後會引起多重器官衰竭。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1月30日刊登於Lancet的論文,相關病毒作用與多重器官衰竭的敘述可見PDF檔P512「Discussion」段: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211-7/fulltex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