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改了,不能投廢票,要投反對票,不然按第一條同意票多過反對票就成立了別意氣用事。
公投票要領,而且要投反對票,別中了1450的計謀,不領票與投廢票是助長該案通過的成案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修憲的複決案跟「一般公民投票案」的流程、通過門檻以及法源、法律意義皆不同。複決案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數須超過選舉人數的一半」,不領票與投廢票並不會助長成案率。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449

【錯誤】網傳「公投法有改,所以對公投的項目不同意,就要投不同意,若是不投或投廢票,就等於是同意」?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18版】 一、專家、中選會指出,此次「18歲公民權」是憲法修正複決案,與一般公民投票不同。 2022年3月立院提出修訂憲法130條修訂,下修公民權年齡。而依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修憲案交由全民投票複決,公民複決的通過門檻為「有效同意票數須超過選舉人數的一半」,換算後,有效同意票須超過965萬票。傳言指稱「不投或是投廢票等於同意」,不符合投票原理。 二、一般公投案的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4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