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意思
普京的這次「反制裁」措施,拜登蒙了!

對於宣佈為「不受歡迎的人」、「驅逐外交官」以及對高官「禁止入境」等等這些美國習以為常的手段,普京早就不屑於玩了。

這次俄羅斯玩個「狠」的,這麼下去,美國外交人員在俄羅斯都要轉行為「清潔工」、「廚師」、「電工」了。
 
俄羅斯對美國的反制措施中有這麼兩條:「完全禁止美國外交使團雇傭俄羅斯和第三國公民作為行政和技術員工」、「俄方向美方發放的簽證數量降至每年10人」。

可別小看這短短的30個字,可謂是「字字璣珠」、「話越少內涵越多」。
 
俄羅斯給出的理由是「與俄羅斯在美國的外交使團相比,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環境更舒適,編制更多,還能雇傭俄羅斯公民。這種差距使得「名義上」的美國外交官騰出時間,專注於華盛頓外交政策的主要方向來干涉俄羅斯內政。」
 
普京要讓美國外交官把工作重心回到「外交工作」上,而不是做外交之外的「干涉俄羅斯內政」事情。
 
接下來的日子里,美國駐俄羅斯的外交官個個都要化身為「清潔工」、「廚師」、「電工」了,不然別說開展外交工作,恐怕連日常生活都維持不下去了。

被禁止「雇傭俄羅斯和第三國公民作為行政和技術員工」後,使館內任何工作不能外包出去了,但這些日常事情可是一件都不會少;如果美國從國內派人來應急,俄羅斯又「向美方發放的簽證數量,降至每年10人」,杯水車薪。而這10個名額又不能全部都給行政和技術人員啊,真正從事外交工作的編制又不夠了。美國真是左右為難。
 
普京這一招,看起來像小孩子過家家,表面上看危害性不強,但實際上打中了美國人的「七寸」,仔細品:美國外交人員連飯都吃不上了、衣服也沒人洗、也沒有打字員了,總不能讓大使、參贊親自做這些瑣碎小事吧!
 
美國以後在俄羅斯的外交官們,在外交場合出現的時候個個衣冠楚楚、人模人樣,回到大使館裡,個個得幹起打字、廚師、倒垃圾、修理機器,電器等等「糙活」,是一種什麼樣的「壯觀」場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