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變不安局
國安局長陳明通七月初赴泰國行程全都被社群媒體披露,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陳明通一行人連入境的海關刷臉照片都被公開在網路上,事發之後,國安局顯然也知事情太大條,至今三緘其口。但是國安局一定要給國人一個交代,何以堂堂國安局長行蹤全被掌握,連只有政府部門才可能擁有的海關刷臉照都被公開,真的是「恐怖」!

陳明通泰國行被公開的資料包括入境時間,入境半島酒店的收據,入境時的海關刷臉照,前兩者都還可以說是國安局有「內鬼」,但這也應該非常好查,尤其收據經手的人應該有限,如果有出賣情資也可以立刻鎖定。但是入境泰國的海關刷臉照何以被外傳,國安局,外交部能查嗎?查得出來嗎?有可能是泰國方面洩露出去?如果確實如此,我們和泰國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此事爆發之後,政府官員辯說泰國是全球情報中心,言下之意,我們的國安頭子是到泰國去蒐集情報。泰國這麼重要,但是蔡政府為何對泰國外交人事的安排都一直是酬庸,而非派任專業的外交官?甚至前駐泰國大使李應元去年八月因病請辭,去年十一月去逝,外交部竟然拖到今年六月才任命新任大使莊碩漢,顯示蔡政府對泰國的外交工作並不積極。而李應元之前方駐泰國大使則是童振源,過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可以派駐泰國坐領高薪,就是當童振源的機要。
從外交的人事安排來看,民進黨政府根本沒把泰國當成重點,並非專業或外交任命,而是政治安排。
陳明通不適任國安局長已經是不爭事實,撇開林智堅的論文門,這次泰國的行蹤曝光更為嚴重,陳明通即使下台,府院也該給國人一個交代。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