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反中的美國解放軍專家
質疑拜登武力護台的快語

-- ”拜登武力挺台快語清析可嘉, 但把握缺乏。簡單講,美軍武力不足 (the United States is outgunned)。”

-- 這是一向反中挺台的美智庫解放軍專家Oriana Skylar Mastro在2022.5.28 紐約時報國際版所寫。

-- 理由1: 美軍戰鬥機全球最強,但來台空戰不加油的作戰半徑內 ,只有兩個在日本的基地。相對解放軍在台北500英里(800公里)作戰半徑內有39個基地。

-- 理由2:解放軍戰艦多於美軍,又有專門打航母的導彈。

-- 理由3:解放軍網路戰力強,又有打衛星的能力。而且網路戰力自中國本土受保護條件下發出。解放軍可干擾打斷 美軍通訊、航行、目標喵準、情報收集、指揮管制 (communication,navigation,targeting, intelligence gathering, command & control)。

-- 理由四:台灣對北京的歷史意義上的重要性,遠超過烏克蘭對普丁的重要性。

-- 理由五:今日中國軍力及經濟力遠超過俄羅斯。

-- 理由六: 2018美國會安排的"美中對台戰爭"兵推,美軍"決定性的戰敗"(decisive military defea)。數位參與的美軍領袖都同意。

-- 作者建議:拜登應安靜的強化台灣防禦力,而不應多事 "rock the boat"。拜登軍事護台的發言反而置台灣於險境。

林中斌 摘譯
敬請賜正
2022.5.3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