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真的哀莫大於心死。新聞不會播!
這真的是看了會讓人生氣的質詢⋯老百姓們在排什麼鬼隊呢?為何要這麼苦呢?
https://fb.watch/cMK8M6YWwg/
舒翠蘭議員質詢

光是一個桃園市政府秘書處200位左右員工
採購4萬劑快篩劑 #一劑59元放在倉庫裡慢慢用
天天篩可以篩6個月 篩好篩滿!

🔥疫情指揮中心不是說快篩劑已經 #被政府徵用嗎?
🔥那為什麼還可以讓各個機關單位自行用共同供應契約上網採購?
🔥這代表著市面上還是有很多的快篩劑不知藏在哪裡?
🔥這更代表著只要有關係有錢就可以透過管道取得快篩劑‼️

看看老百姓👀要拿著健保卡 看著身分證字號 找藥局排長隊
#一劑100元 才能買得到快篩劑‼️

#為什麼政府採購一支快篩劑59元,#賣給老百姓竟然一支要賣100元?!
#為什麼要把底價訂這麼高?
#口罩賺得還不夠?#還要再賺快篩劑?
#錢到底進到誰的口袋裡?!

上聯~#爛政府剝削人民好整以暇高枕無憂
下聯~#老百姓聽命服從奔波排隊自生自滅
橫批~#天理何在暴政必亡

上個禮拜疫情指揮中心像是大發慈悲似的撥給桃園國中小學生10萬劑快篩劑
結果桃園市政府光一個秘書處就庫存的4萬劑快篩劑‼️
其他局處還不知道庫存多少🔥

#老百姓沒快篩劑寸步難行那是你家的事?!
#小朋友沒疫苗沒快篩劑只能燒香拜拜求菩薩保佑?!
#快篩劑難道不能先釋出部份給老百姓用嗎?
#這個政府剝削老百姓沒在手軟‼️
🔥爛政府
🔥爛政策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
魯明哲
羅智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批快篩試劑是在2022年1月,也就是政府全面徵收前,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衛生局採購,當時有2種快篩試劑,價格分別為59元、95元,評估後,購買59元的快篩試劑、超過6萬組,這段期間以來因衛生局有緊急使用需求,已陸續提供逾2萬組。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12924

囤逾4萬組快篩試劑挨批 桃市秘書處:供衛生局緊急防疫使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面對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平,各地出現排隊購買快篩試劑人潮,桃園市政府秘書處今在桃園市議會定期會工作報告時,也引起市議員關心防疫量能是否充足,孰料,該處目前仍有4萬組快篩試劑,且每組購入價格僅59元,比現行實名制價格便宜逾4成,引起市議員不滿,要求釋出給民眾。桃園市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這些試劑是協助衛生局採購,提供緊急防疫使用。因應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引起民眾瘋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912924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因應Omicron疫情,地方政府及公衛體系對於快篩試劑需求甚殷,指揮中心依政府採購法委託臺灣銀行採購部協助建立快篩試劑共同供應契約平台,開放政府部門如各機關、地方政府、關鍵基礎設施等於該平台下單採購,當時國內快篩試劑產能高於市場需求,為了消化過剩產能低價促銷,才出現每劑59元的價錢,2022年5月市面已無此價格。

國外進口快篩試劑,不論是早先的台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或是政府目前因應疫情的擴大採購,每劑均是維持95元不變。目前實名制所使用的快篩試劑,均是國外進口的產品,政府採購價格為每劑95元,再加計系統建置、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除了實名制之外,政府採購快篩試劑亦在居家隔離及防疫篩檢等用途上免費提供給民眾,是以實名制售價政府只是反映成本,並沒有賺民眾的錢。

資料佐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成本59元-快篩試劑為何賣100元-指揮中心這樣回答-073523907.html

成本59元?快篩試劑為何賣100元? 指揮中心這樣回答

45元。指揮中心強調,政府是為了在短期內取得更多國產快篩試劑,考量趕工成本,而定出合理的徵用價格,並非圖利國內生產廠商。至於國外進口快篩試劑,不論是早先的台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或是政府目前因應疫情的擴大採購,每劑均是維持95元不變。目前實名制所使用的快篩試劑,均是國外進口的產品,政府採購價格為每劑95元,再加計系統建置、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除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成本59元-快篩試劑為何賣100元-指揮中心這樣回答-073523907.html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及不實政治陰謀論,影響民眾配合防疫,勿傳勿信。

二、疫情爆發期間,已發現疑似操作及散佈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假訊息,分別為:
1. 資訊不明情況下,散佈COVID-19、疫苗及篩檢試劑等相關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例如政府採購疫苗及篩檢試劑相關陰謀論,散佈片面資訊(價格)惡意誤導視聽。
2. 意圖破壞防疫信任,手段包括煽動輿論、情緒陳述、挑撥分化,引戰及製造不實負面網路風向,使民眾不配合防疫。或意圖破壞防疫人力,煽動輿論鼓吹製造工潮、及煽動及誘導不知情民眾意圖破壞防疫用品及疫苗,危害民眾健康。
3. 惡意喧染特定疫苗副作用,及疫苗開發相關陰謀論。
4. 惡意散佈不實疫苗成份,及相關開發陰謀論。
5. 惡意喧染不實防疫訊息,例如疫苗施打及經WHO及權威機構指定防疫政策無用。進而鼓吹民眾採用自然療法、替代療法及不符權威機構認定之治療方法(例如伊維菌素或羥氯喹)。

三、隨者疫情逐漸走向高峰,這類假訊息已有逐漸加跡象,不論利用社群平台或特定媒體方式散佈及操作,不排除可能為境外(及境內協力者)發動資訊戰,意圖製造混亂及擾亂防疫等手段,加重國內疫情發展,民眾發現這類惡意曲解之不實訊息,除了可運用檢舉機制下架不實訊息,應提醒周邊親友及人士注意網路假訊息。

資料佐證

假訊息查證管道: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HmbK99U-idbUnzFejZ6p_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