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一天一萬步?史丹佛教授教你兩小時健康妙招

cid:[email protected]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民眾減少外出之際,有大量科學研究顯示,花時間沉浸在大自然中,對於增進健康與壽命至關重要。



這些研究建議定期呼吸新鮮空氣、坐在樹下,遠離汽車與混凝土建築物。



先前已有科學研究顯示,花時間做「森林浴」、接觸大自然,與降低血壓、心率、壓力荷爾蒙和減緩焦慮、抑鬱、疲勞有關。



研究也一再發現,在森林中散步後,人類的抗癌自然殺手細胞會大幅增加。2010年《Journal of Biological Regulators and Homeostatic Agents》期刊一項研究指出,

12名健康男性在東京近郊的森林公園散步2小時後,殺手細胞的數量與活動力都有增長,抗癌蛋白質也一樣,而血液中的可體松和尿液中的腎上腺素會大幅減少,效果可以持續7天。



森林浴也和減少發炎有關,有助預防慢性病

健康新創公司NatureQuant執行長韓利認為,比起斤斤計較喝哪種咖啡豆對身體最好,去戶外走走其實效果顯著得多,只是一般人都不知道。

《Nature》2019年科學報告中一項研究顯示,2萬名受試者每週花120分鐘以上接觸大自然的話,健康與幸福感都可能大幅增加,

每星期200到300分鐘效果最好,少於2小時則不太會有具體差異。



不過研究者還是有很多東西不知道,像是自然如何影響生理健康。他們正透過掃描大腦、問卷等方式研究認知如何受到不同環境影響,

或在校園種植一整片樹林來判斷是否有助遏制空汙並改善哮喘問題。



加州奧克蘭貝尼歐夫兒童醫院的小兒科醫生們,邀請住在都會區的患者接觸大自然,並發現每次訪問公園都能降低壓力並增加兒童的韌性。

許多人直覺上都知道接觸自然有益身心,但還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去做森林浴。根據尼爾森調查,2019年,美國成人平均每天花11.5小時使用媒體。

皮尤調查顯示,2019年有半數18-29歲民眾幾乎隨時掛在網路上。

2017年聯邦政府一項調查發現,民眾愈來愈少待在戶外已經成了新常態。



史丹佛大學環境科學教授戴莉強調,真正沉浸在自然當中的體驗,能帶來顯著益處。

做研究時,她指定兩群人散步45分鐘,一群人走山丘,另一群人走一條繁忙但充滿林蔭的道路。

「結果令我震驚」,戴莉說。進行一連串認知測試後,這兩群人呈現極大的差異。

儘管去山丘散步的人不是去優勝美地或什麼蒼茫的野外,他們的認知表現卻優異很多。



戴莉說,最重要的是,在大自然中散步45分鐘,會使你的情緒、創造力、使用工作記憶的能力截然不同。





~ 摘錄自【天下雜誌】~



每日一句



There are several useful directories, and browsing through the catalogues of individual publishers ia also informative.

那裏有許多有用的指引,而瀏覽各家出版社的分類也頗具資訊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