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為元文章

郝柏村放棄的是終身職
陳建仁保有的也是終身職

趙少康用郝柏村來對比陳建仁,原意只是要呈現郝伯伯的高風亮節,但無奈綠營許多人士開始攻擊郝伯伯當時並沒有放棄終身俸,以此混淆郝伯伯的人格。

我來釐清一下,陳建仁在中研院的特聘研究員月領49萬,這是終身職,所以不辭可以做到過世為止。陳建仁最後沒有辭。

郝柏村當時是四星上將,也是終身職,月領我查到的是22萬左右(我不確定當年是多少),不辭也可以做到過世為止。郝伯伯當時辭了,放棄軍人接近最高階級的榮耀,放棄配車、配司機、以及配勤務兵,心中只有為了國家的當仁不讓。

誰才是破釜沉舟?

我只是就事實陳述,新內閣到底如何,我們繼續用放大鏡來檢視。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按照《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副總統禮遇總共有: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陳建仁通通都不要,唯獨只有因其身份敏感,故依《特種勤務條例》繼續給予一定程度的維安保護。讓台灣人四年省下將近2300萬的禮遇公帑,實際上並不能作為比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陳建仁-放棄禮遇-省2300萬公帑-卓冠廷轟藍營頭殼壞掉-133038031.html

陳建仁「放棄禮遇」省2300萬公帑 卓冠廷轟藍營頭殼壞掉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準閣揆陳建仁31日就要走馬上任,不過國民黨卻狂轟,陳建仁被從中研院借調是留職停薪,稱他眷戀中研院的高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說,郝柏村當初擔任行政院長,立刻辦理退伍放棄陸軍一級上將的身分。對此,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打臉痛批,「郝柏村當年放棄軍人身分擔任行政院長,是因為憲法明令『現役軍人不得兼任文官』,否則就是軍人干政」,真正品德高尚的,是過去4年放棄自己卸任副總統的禮遇,為台灣人省了2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99%B3%E5%BB%BA%E4%BB%81-%E6%94%BE%E6%A3%84%E7%A6%AE%E9%81%87-%E7%9C%812300%E8%90%AC%E5%85%AC%E5%B8%91-%E5%8D%93%E5%86%A0%E5%BB%B7%E8%BD%9F%E8%97%8D%E7%87%9F%E9%A0%AD%E6%AE%BC%E5%A3%9E%E6%8E%89-13303803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