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戀棧愛錢vs郝柏村高風亮節

之前傳出陳建仁因捨不得中研院一個月49萬的高薪,對是否接任行政院長躊躇再三,至於為什麼後來又擺出一副願意犧牲的樣子,看來是蔡英文答應他保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高薪空缺,用借調方式幹行政院長,陳建仁又要當最大的官,又捨不得放棄高薪,所有好康都給他佔了。也看得出他對出任行政院長的過水心態。

行政院長月薪32萬、特別費8萬,一個月40萬,跟陳建仁中研院的待遇近似,但行政院長退休後的待遇則遠不及中研院可以幹到死的特聘研究員待遇,陳建仁當時不領副總統的優遇,也因為比不上中研院的待遇。

當年郝柏村擔任行政院長,立刻辦理退伍放棄他陸軍一級上將的身分,不再接受原可終生享有的所有一級上將優遇,一個高風亮節,一個戀棧愛錢,兩相比較,郝柏村與陳建仁,高下立判。

依據《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合聘及借調處理要點》第20點:
「本院研究人員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院長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國內外公私立大學、研究機構、財團法人及社團法人服務;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關(構)支薪。」

依此規定,中研院研究人員若要借調至政府機關,應該先「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院長核准」,才算是獲同意可以借調。

看來陳建仁特聘研究員還沒有完成上述的借調程序,中研院還沒有核准,就由蔡英文迫不及待的發表他的行政院長新職,置破壞體制於不顧,也根本沒把中研院看在眼裡。

況且,學術研究是終生志業,要不斷有突破性研究成果發表,不可一日鬆懈,陳建仁又幹副總統,又幹行政院長,研究生涯早就中斷,有什麼資格可以一直幹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特聘研究員是鼓勵諾貝爾奬等級學者,陳建仁離諾貝爾奬還差得遠了,中研院不是養老機構,特聘研究員月薪近50萬,可以幹到死,蔡英文拼命刪減退休軍公教人員退休年金,卻把民脂民膏這樣浪費在民進黨退職大官身上,拿到政權就可以這樣沒有天理硬幹嗎?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在卸任後再任公職,已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選擇繼續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依中研院規定,研究人員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服務,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關支薪。中研院將依規定完成借調程序後,函復總統府。

資料佐證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 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

[Newtalk新聞] 新任行政院長確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後,其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安排也備受關注。對此,中研院表示,總統府已於 27 日來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將依規定完成借調程序後,函復總統府。 繼卸任副總統一職後,陳建仁重回中研院出任特聘研究員,由於陳建仁即將就任行政院院長,關於特聘研究員身份將如何安排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人事室表示,陳建仁院士現為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陳建仁回任中研院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副總統陳建仁20日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520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但卸任後仍屬於特勤維安對象,相關單位會持續提供安全維護。陳副總統日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將在卸下副總統一職後,應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