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要去打新冠疫苗針的,小小提示,請一定要吃飽了后才去,而且最好的話打疫苗前後能喝一杯250CC的溫水。 這樣就能大部分的避免了打疫苗后的不良反應。 很多人用了這個方法后,哪怕是打第2針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就算有也是一陣子就好了。 切記。 請分享出去。For those who are going to take covid19 vaccine shot,please remember to have your meal before you take your vaccine shot. Also, remember to drink a glass of 250cc warm water. This method will greatly prevent you from side effects you may have after the shot. With this method, the side effects for the second shot is minimized. Even there is some side effects after the shot, it will probably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only. Keep this in mind and please share with other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據國外施打AZ疫苗的報告顯示,有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者,比例上是萬分之一,而且多半是在施打後短時間內發生。因此,會建議接種疫苗者,要觀察30分鐘後再離開。民眾要施打疫苗前,要吃飯、喝水都無妨。如果吃飯、喝溫水能緩解心情,民眾也可以照常做。但也不需要過度飲食、喝水,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錯誤】網傳「去打新冠肺炎疫苗前,要吃飽再去,並建議先喝250CC溫水,可避免不良反應」?

一、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 二、專家表示,吃飯、喝溫水、正常睡眠都是維持健康狀態的方式。民眾放鬆心情,在健康身體狀態下,應能減緩暈針、輕微不適的症狀發生的風險。 三、針對近期AZ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已公布相關施打條件注意事項。民眾施打疫苗宜審慎評估自身狀況,施打後30分鐘內也需停留觀察。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