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美國CNN報道。美國移民局 新聞發言人 今天正式發表聲明。對 美籍華裔運動員 谷愛凌。代表它國參加本屆冬奧會。向奧林匹克委員會發出質詢。根據 奧林匹克憲章。代表一個國家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必須是本國公民。非本國公民沒有資格參賽。也就是說。谷愛凌必須是中國公民 才能代表中國參賽。按照谷愛凌的說法。奧運在美國召開 她就是美國人。在中國召開 她就是中國人。按照中國奧委會的說法。谷愛凌已經取得中國國籍。美國移民局發言人說。中國法律 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果谷愛凌想取得中國國籍 必須放棄美國國籍。在美國放棄美國國籍必須要像美國移民局遞交申請。面見移民官。簽署 很多文件 並向美國政府宣誓 放棄美國公民的所有福利待遇。自動放棄美國公民權的人。將終生不得進入美國及美國免簽證入境國。但谷愛凌至今沒有向美國移民局提出任何 放棄公民權的申請。 也就是說 她是地地道道的美國人 不能代表中國參賽。谷愛凌在奧運運動員登記表上將自己的國籍註冊為中國。違反了美國公民國籍法。美國移民局向舊金山灣區法院提起公訴。要求法庭 發出逮捕令。 要谷愛凌立即回國接受審判。另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要求奧委會。取消谷愛凌代表資格。欺騙奧委會 會受到禁賽10年的懲罰。由此看來。便宜不可能 通吃。好處不可能都佔。迎接谷愛凌的是美國的法律審判 。 奧運金牌的取消。和美國公民權的取消。被美國遞解出境。和奧運生涯的終止。另美國斯坦福大學。宣佈 取消谷愛凌的入學資格。校長derlex 說 一個騙子 和專營跋扈的極端利己主義者在美國是沒有前途而言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原文宣稱是CNN報導,經查網上並沒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2) 原文宣稱美國移民局向奧林匹克委員會質詢谷愛凌的國籍,經查網上也沒有任何媒體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3) 有關谷愛凌的國籍問題,可以參考[1]維基百科。

資料佐證

[1]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谷爱凌#双重国籍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