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NN報導:美國移民局新聞發言人,今天正式發表聲明,對美籍華裔運動員谷爱凌,她代表它國参加本屆冬奥會,向奥林匹克委员發出質詢,根據奥林匹克規章,代表一個國家,参加比赛的運動員,必须是本國公民,非本國公民没有资格参赛。也就是说,谷爱凌必须是中國公民 ,才能代表中國参赛。按照谷爱凌的说法,奥運在美國舉行,她就是美國人,在中國舉行,她就是中國人。按照中國奥委會的说法,谷爱凌已經取得中國國籍。美國移民局發言人說,中國法律不承認双重國籍,如果谷爱凌想取得中國國籍,必须放棄美國國籍,在美國放棄美國國籍,必须要像美國移民局遞交申請,面見移民官,簽署很多文件 ,並向美國政府宣誓 ,放棄美國公民的所有福利待遇。自動放棄美國公民權的人,將终生不得進入美國及美國免簽證入境國,但谷爱凌至今没有向美國移民局,提出任何 放棄公民權的申請,也就是說,她是道道地地的美國人,不能代表中國参赛。谷爱凌在冬奥運動會,登記表上將自己的國籍,註冊為中國,違反了美國公民國籍法。美國移民局向舊金山灣區法院提起公訴,要求法庭發出逮捕令,要谷爱凌立即回國接受審判,另美國奥林匹克委员會要求奥委會,取消谷爱凌代表资格。欺骗奥委會會受到禁赛和10年的懲罰。由此看來,便宜不可能通吃,好處不可能都占。現在迎接谷爱凌的是美國的法律審判,奥運金牌的取消,和美国公民權的取消,被美國遞解出境和奥運生涯的终止。另美國史丹福大学,宣布取消谷爱凌的入學资格,校長Derlex説一個骗子和專營跋扈的極端利己主義者,在美國是没有前途而言的。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原文宣稱是CNN報導,經查網上並沒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2) 原文宣稱美國移民局向奧林匹克委員會質詢谷愛凌的國籍,經查網上也沒有任何媒體有這樣的報導,是為假。
(3) 有關谷愛凌的國籍問題,可以參考[1]維基百科。

資料佐證

[1]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谷爱凌#双重国籍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