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演了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80787916940366&id=112223830463444
7月18日,高端緊急授權審查會議中,提供給專家委員們審閱的副件4,是一份由CDE(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就是那個今天被爆出97%打進口疫苗的單位,出具的「高端疫苗審查報告」。
報告第2.4節,是「免疫反應的討論」(2.4 Discussion of immunogenicity),其中白紙黑字地寫道:「MOV-COV1901 vaccine doesn’t elicit robust neutralizing antibody response after the first dose, fold rise of GMT:1.0」(#在施打第一劑高端疫苗後未能引發明顯的中和抗體反應,GMT值為1倍)。
翻成白話什麼意思?就是只打一劑高端疫苗,受試者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很低,#幾乎沒有增長!這尷尬的表現,甚至不如被用來作為免疫橋接比較對象的AZ,同一章節中就比較了施打第一劑AZ,中和抗體增長5到47倍,施打第一劑莫德納則是10到69倍。
最終,CDE寫道:「In conclusion, the priming effect of one-dose MVC-COV1901 could be very controversial」(結論是,#施打一劑高端疫苗的啟動效應極具爭議)。
於是問題就來了,既然CDE,專家委員,指揮中心,甚至政府都明知道高端接種第一劑無法啟動中和抗體反應,為什麼卻要隱匿資訊,讓民眾接種之後形同「#裸奔」?況且就算接種了第二劑高端,同一份審查報告也凸顯了高端疫苗耐用性的問題,暫且不表。
如果民眾知道打了等於沒打,會不會寧可多等一個半月BNT?又或許這正是原因,不能讓你知道,免得你不打。
認清現實吧!你我都可以死,只有高端不能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