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幹了什麼事

當蒼蠅飛坐在我們的食物上時,這支影片是用顯微鏡製作的,
然後我們來看看,蒼蠅它到底做了什麼?

這樣讓每個人都知道,為什麼要覆蓋我們的食物。

看過影片就知道,這是很重要!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張鳳軒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張鳳軒 查核回應
一、網傳影片的蒼蠅屬於麻蠅科(又成為肉蠅),麻蠅屬於卵胎生,卵會先在雌蟲體內孵化成幼蟲,再直接產下幼蟲(蛆)。

二、專家指出,肉蠅喜歡在腐魚、腐肉、動物排泄物、腐爛的食物上產下幼蟲,幼蟲可直接以腐肉為食物養份,並在上面成蛹。

若是一般食物,像是肉類也可能吸引肉蠅產下幼蟲,其他新鮮食物比較不會。

三、專家提醒,蒼蠅產下蟲、卵會有相應的食品衛生問題;此外,更要留意蒼蠅身上攜帶的病原體傳染病問題。因此,會建議民眾食物若放在室外,仍需要蓋防罩或保鮮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48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當蒼蠅飛坐在我們的食物上,蒼蠅它到底做了什麼? 為什麼要覆蓋我們的食物。 看過影片就知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27版】 社群媒體近期流傳一段蒼蠅產幼蟲的影片,引起民眾流傳以及好奇,查核中心採訪專家,檢視影片中的蒼蠅行為,查證說明如下: 一、網傳影片的蒼蠅屬於麻蠅科(又成為肉蠅),麻蠅屬於卵胎生,卵會先在雌蟲體內孵化成幼蟲,再直接產下幼蟲(蛆)。 二、專家指出,肉蠅喜歡在腐魚、腐肉、動物排泄物、腐爛的食物上產下幼蟲,幼蟲可直接以腐肉為食物養份,並在上面成蛹。 若是一般食物,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48
Tso-Hsu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Tso-Hsuan 查核回應
蒼蠅為腐食動物,因此隨身會伴隨著多種病菌;
但影片中之蒼蠅並非平日常見之種類;常見蒼蠅種類為家蠅、果蠅...等,皆為卵生;

影片中的蒼蠅為寄蠅科之蒼蠅,為蠅科中罕見的軟胎生,並非常見之蒼蠅種類。

資料佐證

“常見蒼蠅種類”
https://www.rentokil.com/hk/blog/species/fly-species


“苍蝇是卵生还是胎生?是产卵繁殖的,还是直接产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7798601

苍蝇是卵生还是胎生?是产卵繁殖的,还是直接产蛆? - 知乎

傍晚6点半拍晕一只苍蝇没毁尸灭迹,10点半时想去处理下,结果看到它边上好多小蛆,而且还要从肚子下面爬…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779860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