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只能買到2個醫用口罩要怎樣用?!
李秉穎建議,可用兩層:
外層醫用、內層棉布口罩。
因為內層會接觸到自己的飛沫,用棉布口罩就能每天換洗;
外層的醫用口罩可以阻擋外來病毒,但因為不會噴到自己的飛沫,能用得更久。
如果外層的醫用口罩沒有磨損或明顯髒污,不需要每天換新,可用個兩、三天也不是問題。
換句話說,就是外面用醫用口罩可重覆使用,裡面用一般口罩替換就可以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建議,非醫用口罩和醫用口罩搭配使用,是可行的好方法。他也提醒,發燒的人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每天換,針對這部分需求,政府應考量放寬限制。外層醫用口罩要重複用,需要注意避免觸摸口罩和妥善收納。李秉穎說,戴口罩的時候,手不要去摸口罩;口罩拿下來,要往外反折,把接觸外界空氣的那一面折在裡面,收進夾鏈袋,這樣就能避免口罩接觸手或個人物品,以便重複使用。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html?id=70867

口罩實名制上路!醫師這種搭配法讓你兩片口罩用七天 | 健康遠見 - 對身體好!

口罩購買實名制將上路,每人每週只能買到兩片政府所徵用的醫用口罩或外科口罩。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持續多日的民眾,該怎麼善用口罩?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建議,非醫用口罩和醫用口罩搭配使用,是可行的好方法。他也提醒,發燒的人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每天換,針對這部分需求,政府應考量放寬限制。❝疾病管制署近日重申「一不三要」的戴口罩原則,包括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自己生病或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html?id=708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