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口罩不但可擋病毒 實測還可殺死逾90%新冠病毒

這個口罩是由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NTU)的科學家和奈米技術專家凱夫(Gareth Cave)博士研發出這項專利技術,並且設計出這個「殺病毒口罩」。

醫用口罩構造分為三層,外層為聚丙烯(PP)防潑水不織布,可阻隔帶有病原的飛沫或血液附著;中層為特殊濾網,用來阻隔細菌、病毒;內層則是聚丙烯或聚乙烯(PP或PE)親膚性不織布,可吸收汗水、油脂等。

但英國這款抗病毒口罩有別於醫用口罩,擁有五層設計,除了有阻隔液體的外層,可減少吸入帶有新冠病毒的飛沫,其中最特別的是,口罩中還增加了一層「抗病毒」設計,嵌入由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團隊自主研發的奈米銅,夾在兩層過濾層、防水層中間,一旦接觸到被過濾層阻擋下來的病毒,就會釋放銅離子殺死病毒。

研究團隊表示,實測表明,新研發出來的抗病毒口罩效果明顯,可提供最高的防護及99.98%的過濾效果,能在7小時內殺死90%以上的流感和新冠病毒。

凱夫也表示,五層設計可以將病毒困在口罩內,不僅可以保護佩戴者,還可以保護周圍的人,並且殺死病毒,這也意味著用過的口罩不會進一步造成被動傳播的問題。

這款抗病毒口罩即將在諾丁漢投入生產,預計於12月上市,若是真能有效阻隔,並且殺死病毒,屆時勢必會引起一波討論及搶購。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3134?from=search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