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帖是花蓮慈院,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開的帖子,肺炎期間大家可以煮耒喝喔!一帖台幣25元。感恩合十。

麥門冬2錢,
魚腥草2錢。
甘草1錢。
蘆根2錢。
桔梗2錢。
(菊花1,5錢,紫蘇葉1錢後放)。

煮前先以800cc水浸泡30分鐘後再煮,煮滾5分鐘後,加入紫蘇葉,菊花續煮5分鐘,悶一下就可喝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以上內容來自 大愛電視 何宗融副院長所說 https://youtu.be/6qnC8WisvU8 另外,文中提及的部分中藥成份對新冠之影響於學術會議討論著。 https://www.nricm.edu.tw/p/406-1000-6141,r11.php?Lang=zh-tw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PET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TER 查核回應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聲明
週三, 19 五月 2021 13:44
-----------------
2021年05月17日,針對社群網路流傳的花蓮慈院中醫部何醫師開立良方「防疫茶」圖文,經查非由本院發出。

那一帖是「淨心清肺茶」,是花蓮慈院中醫團隊於2020年初,依據傳統中醫辨證論治訂下的日常保健茶飲,具有提升抵抗力的效果。

今年初,花蓮慈濟醫院再推出的「浄斯本草飲」,有別於傳統保健茶飲,這是經由中西醫合療團隊結合黃志揚副院長及多位博士的研究團隊,使用多種中草藥,於分生實驗室以細胞及動物實驗證實在對抗新冠病毒上具多靶點多功能,可扶正趨邪,是全新開發的食藥兩用茶飲,來守護民眾的健康。

預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戴口罩、正確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感恩!

資料佐證

https://bit.ly/3ovGn3y

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聲明

2021年05月17日, 針對社群網路流傳的花蓮慈院中醫部何醫師開立良方「防疫茶」圖文,經查非由本院發出。 那一帖是「淨心清肺茶」,是花蓮慈院中醫團隊於2020年初,依據傳統中醫辨證論治訂下的日常保健茶飲,具有提升抵抗力的效果。 今年初,花蓮慈濟醫院再推出的「浄斯本草飲」,有別於傳統保健茶飲,這是經由中西醫合療團隊結合黃志揚副院長及多位博士的研究團隊,使用多種中草藥,於分生實驗室以細胞及動物實驗證

https://bit.ly/3ovGn3y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中醫中藥配方治癒效果在疾病防疫上是未經證實的。中醫講求的是辦證論治,每個人的體質因人而異,更何況在疾病不同的病程,用藥一定會不同,所以還是要讓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才可以服藥,不需要提前服用不符合自己當下體質的不明藥方。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中醫中藥配方治療武漢肺炎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