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花蓮慈院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開的良方:保肺健身大約台幣25元左右~ 可分享親朋好友 麥門冬2錢, 魚腥草2錢。 甘草1錢。 蘆根2錢。 桔梗2錢。 菊花1,5錢, 紫蘇葉1錢(後放) 煮前先以800cc水浸泡30分鐘後再煮,煮滾5分鐘後,加入紫蘇葉,菊花續煮5分鐘,悶一下就可喝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飲片為慈濟花蓮醫院中醫團隊提出的日常保健茶飲,並不是防疫茶。

民眾若在網路上看到「防疫茶」等字眼應有正確的理解,除非經過衛福部認證有療效,否則相關茶飲不能宣稱療效,民眾也不能以為喝了就有防護能力,若有錯誤理解,對防疫可能有害。民眾若有服用中藥方需求,應先諮詢中醫師、依照個人體質調配,不宜貿然飲用。網路上的資訊不是每個人都合用,臨床已經發現很多病人,隨意看網路介紹而亂吃亂喝,結果腹瀉不止,讓腸胃黏膜受傷,反而免疫力降低、增加感染風險,建議應諮詢中醫師。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3

【部分錯誤】「感恩花蓮慈院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開的良方...保肺健身防疫茶」?

一、網路流傳一帖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何宗融推薦「防疫茶」,但何宗融並無推薦。此飲片為慈濟花蓮醫院中醫團隊提出的日常保健茶飲,並不是防疫茶。 二、針對網傳的各種防疫茶資訊,專家指出,防疫茶並非每個人都合用,若亂服用可能有害身體,讓免疫力受影響;而保健茶飲並沒有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功能。 三、感染科醫師指出,防疫仍應遵循基本工作,盡量減少外出、避免與人接觸、戴口罩、勤洗手、有症狀就醫,有助阻斷傳播鏈。 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