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看到媒體訪問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他說第一劑保護力可到16週沒問題。
請勿操心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是具有保護力,但文章內也有說到保護力與環境有關,建議看完整篇文章,而不是擷取片段資訊,文章網址: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483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這訊息尋個人意見。黃立民是說,兩劑間隔16週也不必擔心保護力。
兩劑間隔時間:
新冠疫苗沒有那麼久的數據,不過以相隔6個月打2針的子宫頸癌疫苗(HPV疫苗)來看,研究顯示,HPV疫苗2針相隔12個月施打,產生的抗體其實比2針隔6個月還高,顯示身體的免疫記憶可以記很久。

補充關於只打一劑疫苗保護力:
疫苗只打1劑的保護效果,與接種時疫苗覆蓋率及當時疫情嚴重程度、防疫手段有連動關係。他說,蘇格蘭只打1劑輝瑞/BNT疫苗的保護效果是91%,只打1劑AZ是88%;鄰近台灣的南韓只打1劑輝瑞/BNT是89%,只打一針AZ是86%。只打1針的效果有多少,其實取決於當時的環境。

不同意見出處

疫苗保護力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yaqfRDwXRIOEAz_FJqF6Gg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