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怎麼吃,提升保護力?
唐雲華引用美國功能醫學會(The Institue for Functional Medicine)發表的最新建議,有6種營養素可調節免疫力、降低病毒量和不適症狀,有加強疫苗保護力的效果。包括:
1. 維生素C
建議每日口服1~3g,常見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芭樂、奇異果、木瓜、草莓、彩椒、花椰菜、苦瓜、羽衣甘藍等。
2. 維生素D
建議每日攝取3000~5000IU。常見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蛋黃、乳製品、深海魚類、深綠色及紅黃色蔬果食物、木耳、牛奶等。另外,適度的曬太陽也有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
3. 薑黃素
建議每日早晚攝取500~1000mg,常見富含薑黃素的食物有黃芥末、薑黃、咖哩等。
4. 槲皮素
建議每日早晚攝取1000mg,常見富含槲皮素的食物有蘋果、紅洋蔥、番茄、綠茶、葡萄皮、柑橘類水果、西洋芹等。
5. 鋅
建議每日攝取30~60mg,常見富含鋅的食物有甲殼類海鮮(蝦、蟹等)、紅肉、堅果、乳製品。
6. 綠茶
綠茶是很好的抗發炎食物,建議可每日攝取4杯。
不過,唐雲華提醒,上述營養素皆需要補充至建議劑量,才會看得出成效。除了原型食物外,也可適當補充營養保健品。不只施打疫苗後,平常就應注重飲食均衡,維持免疫系統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