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在全台大流行,許多人痊癒後仍然會覺得大腦鈍鈍的,記憶力變差,即使很努力還是記不太注事情;專注力也很容易飄走無法專注在工作上。

甚麼樣的人容易發生大腦後遺症狀呢?巴西團隊調查701位病患後發現,顏面五官對於大腦功能至關重要,在感染期間出現味覺、嗅覺、視力變差的患者,更容易出現大腦退化的情況。

因此,中醫在治療新冠肺炎的大腦後遺症,例如專注力、記憶力、思考力不佳時,除了開立強化腦功能的補中益氣湯、益氣聰明湯、天王補心丹等處方,更會同時關注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退化症狀,並且根據患者的需要給予合適的治療,搭配清鼻湯、滋腎通耳湯、滋腎明目湯等處方。此外,口腔與咽喉的狀況也會影響味覺與嗅覺的敏感度,必要時也需要給予響聲破笛丸、清咽利膈湯等。

https://shunkuli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29.html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