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感念我的老東家 宏碁Acer
綠營請衝著我來 別傷害本土企業

最近,大家關注我在宏碁電腦任職時做了什麼?正是那段時光,使我與美麗的桃園結緣,同時也是我人生中壓力最大、最辛苦的一段時間,但辛苦過去,我認為我對得起我的老東家,另一個台灣之光Acer!

#參與台灣第一座國際級雲端資料中心

90年代末,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先生、黃少華先生預見到未來網路的發展,想要在桃園的龍潭渴望園區建立國際級的雲端資料中心。由於我在國科會等科技相關單位的經驗,他們找上我。這座資料中心的主機量,是當時全台灣第一。

這項國家級計畫,第一期的建廠,就花了20幾億,前後十幾年的建設期間,從硬體、機電到技術轉移,至少投資了50億,為台灣打下雲端科技能量的基礎,能參與這樣的計畫,是我的榮幸。

#全台灣最好的工程品質

開始興建前,我們飛到美國的IBM、HP等大公司取經,潤泰集團的尹衍樑總裁當時感嘆「事情大條了,這絕對是台灣首創、沒人做過的工程」,結果證明,確實如此。

回到台灣,我們開始實際建設雲端資料中心。為了資料安全,我們必須同時埋設兩條輸電纜,確保不斷電,種種的機電工程幾近「吹毛求疵」。最後,工程的成果蓋得由於銅牆鐵壁,防颱、防火、抗震。也難怪有人說「這是台灣最好的工程品質」。

那幾年我背負非常大的壓力,天天就想著要爭取客戶,讓宏基的投資能得到回報。在宏碁的10年,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為台灣的發展作出貢獻,更與美麗的桃園結緣,得以認識這一片有著不同族群、風景與包容力的美麗城市。

如今,卻因為我個人選舉的因素,導致老東家被捲入綠營政治鬥爭、抹黑的漩渦之中,我深感過意不去。對老東家,我只有無限的感激。在這裡,我要向民進黨喊話:

為了要對付我一個人,值得拉我們台灣優秀的本土企業下水嗎?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要抹黑、要搞政治,就請衝著我來吧!髒水,潑到我為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