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頗文
為點頭之交張善政打抱不平 郭譽申

筆者曾為文反對朱立倫徵召張善政參選,因為不辦黨內初選違反民主精神(參見《朱立倫徵召張善政參選,得不償失》)。其實我對朱和張並無成見,而張善政還是我的舊識,不過只是點頭之交。現在民進黨以其掌控的很多媒體對張大肆抹黑,讓我看不下去,驅使我為張打抱不平。

我與張善政年齡相近,差不多時間從美國名校拿到博士學位回國服務,他任教於台大,我則先任職交大,一年後轉任中研院。由於我們都是資訊專業,而且當年資訊領域的教授很少,我們自然常在一些會議上碰面而認識(後來他轉職業界,碰面就少了),認識至今至少30多年了。雖然都屬資訊專業,我與張的研究領域頗有差距,我們只能算是點頭之交,見面會打個招呼、寒喧一兩句,而無其他交往。即使相交淺薄,我感覺他的談吐就是一個謙謙君子。

資訊專家多半是資訊、電機、數學等科系畢業,張善政是少數的例外。他是土本工程系畢業,並獲得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學位。由於他的博士論文是利用電腦圖學於土木工程技術的分析,他兼具有土木工程和資訊科技兩項專業能力。這是極少有的,他因此受命規畫和建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並擔任第一任中心主任。該中心提供高速計算服務,對科學和工程的研究非常重要。

由於他的專業能力和經驗,張善政後來先後被宏碁集團和Google公司延攬擔任高階主管。他在Google擔任亞洲硬體營運總監,主管Google在亞洲的網路資料中心的營運。任職期間,他爭取在彰化濱海工業區,設立「Google台灣資料中心」,成為Google在亞洲地區最大的資料中心。這對於Google和台灣都是重大的貢獻。張善政不戀棧Google的高薪,不久就離職,受邀進入馬政府內閣,先後擔任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及行政院院長。


簡單比較張善政與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民進黨的立委鄭運鵬。除了曾短期自行創業但失敗,鄭運鵬一輩子都在政治圈打滾,擔任過三屆立委。張、鄭競爭的桃園市長職位需要有強大的規畫和執行力,不像立委只要能言善道會批評就好。鄭運鵬不像張善政有強大的科技能力,以及擔任高階主管領導團隊完成複雜工作的經歷,他的規畫和執行力看來遠比不上張。此外,鄭運鵬遵從黨意大力支持論文抄襲的林智堅,顯示他的心中只有政黨而沒有是非,他的形象因此墜入谷底。

比較能力、經歷和形象,鄭運鵬,比張善政差太多了,完全沒有勝選的理由。因此民進黨非施展抹黑大招不可了。民進黨指控並大肆宣傳,張善政在宏碁任職時擔任農委會委託的《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2007至2009年)的計畫主持人,其計畫報告是剪剪貼貼的抄襲,這樣就輕鬆收下了5736萬的計畫經費。而民進黨掌控的農委會還發文要求宏碁和張善政解釋說明計畫報告的瑕疵。

這真是瞞天大謊。我只聽過學術論文抄襲,卻從沒聽過計畫報告抄襲,更沒聽過已結案十多年的委託研究計畫被追究其計畫報告的瑕疵。委託研究計畫是委託單位與受委託單位之間的關係,與其他人都無關。即使計畫報告有些瑕疵,只要委託單位判定受委託單位執行的工作有達成計畫目標而同意結案,即表示計畫報告的瑕疵無傷大雅,焉能結案十多年後來追究這些小瑕疵?很顯然,計畫報告的瑕疵是無稽之談、無關緊要,選後絕對沒事。民進黨的指控完全是無的放矢,血口噴人,就是純粹的選舉抹黑、烏賊戰術!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政治廣告、#政治宣傳、#地方選舉、#假訊息-政治、#陰謀論、#社論、#個人看法) 內容挾帶政治陰謀論及未查證不實訊息,應為地方選舉相關。地方選舉即將開始,政治假訊息及陰謀論有增加跡象。這類假訊息大多採用帶有煽動及情緒化敘述,及引用未查證不實訊息。民眾如有收到這類假訊息,先查證,勿散佈及轉傳假訊息。並提醒這是選舉假訊息及政治宣傳。並提醒周邊親朋好友注意選舉假訊息,及發現可疑訊息時先查證不要協助轉傳,並運用申訴及檢舉機制下架假訊息,保障閱聽權益。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