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
昨天我們選務人員上了講習課,在此呼籲各位朋友務必注意以下事項!!

11月24日分二階段先領選舉票(九合一選票),投完選舉票後,【千萬別離開投票所】。

投完選舉票後再去領公投票,投完公投票後才能出場。

(否則出場後,不得回來再領公投票)

昨天上了講習課,
公所人員還交代,若是投票人投完選票,我們管理員不能問要不要領投公投票 。


※請廣發出去,告知更多的選民~感恩!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選會發新聞稿澄清:近日網路流傳「聽說公投票要自己跟選務人員要,不會主動發給選民」是不正確的消息。中選會表示,11月24日投票當天,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依「選舉領、投,公投領、投」動線,並發給公投票。

基本上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7案至第16案之投票程序,採先領選舉票、圈票、投票,再領公投票、圈票、投票之方式進行。在選民完成九合一選舉票之投票後,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到公投票領票處,發給公投票,如果選民選擇只領取部分的公投票,並且告知選務人員,選務人員也會予以尊重,但是之後就不能再要求第2次領票。

中選會呼籲,今年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度與全國性公民投票同日舉行投票,也是107年1月3日公民投票法修正後首度舉行之公民投票,對於我國地方自治及民主政治發展極具重要性,選務人員會秉持中立超然立場,以公平、公正及公開之精神執行職務,也請民眾踴躍參與投票。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8/11/line_6.html
要記得主動向選務人員拿公投票?中選會:錯誤訊息

MyGoPen|這是假消息: 【假LINE】要記得主動向選務人員拿公投票?中選會:錯誤訊息

【假LINE】要記得主動向選務人員拿公投票?中選會:錯誤訊息 由於11月24日投票日將近,LINE 流傳「昨天上了講習課」、「要記得主動向選務人員拿公投票」這樣的謠言訊息,甚至還有各種變形的說法。正確的狀況是當我們完成九合一選舉投票後,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到公投票領票處並發給公投票,並非謠言說的還要自己主動去要才會給你,目前動線已確定是「選舉領、投,公投領、投」,中選會對於謠言也

https://www.mygopen.com/2018/11/line_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