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詐騙天堂,案件層出不窮。
我前天上午接到詐騙電話 說是中央儘保局打來 我的健保卡2小時後會被鎖卡,因為有人到板橋府中路的健保分局申請了一張我的健保卡(0000 4800 3257) 到新北市各大医院拿心臟病的药等等,她核对我的身分證字號 住址 出生年月日 完全正確,問她姓名叫林颜秀(但是有一點大陸口音) 她來電顯示02 2772 8847,叫我别担心,說之後會有警官來電幫我處理 ,以免被鎖卡 (我虚以委蛇),不到3分鐘 02 7706 4035來電,說是板橋總局的警官林嘉慶,問他警員編號 答以2486,問他幾線幾星 答以保密,我說我警政署和刑警局朋友一大堆,我找他們幫忙即可 就掛了電話(讓他踢鐵板)。 之後打去165,証實是詐騙電話 (警官之後會有檢查官來凍結銀行帳戶)。
個人親自體驗 供大家参考。現今個資外洩嚴重,接到詐騙電話 必須冷靜以對。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