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CNN的新聞報導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傳染病學專家-DK博士,因去印度照顧其病重的岳母染了新冠病毒並死於印度。他的朋友們悲痛至極,且無法相信他走得如此之快!因為他在去印度之前已經在美國打完了兩劑輝瑞疫苗!諷刺的是,他還是位傳染病方面的醫師。
這則新聞告訴我們:疫苗也不是萬能的...。 可能,目前全世界沒有一種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有效 ,如果這種病毒傳到台灣後果將不堪設想,防疫絕對不可鬆懈!
在美國即使你已經打了疫苗,防疫也不能鬆懈。
我們要小心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Dr.Rajendra Kapila 的確去印度以前打過兩劑新冠疫苗注射,到印度後再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後不治。
(1)打過疫苗再被突破感染不治(Breakthrough)的機率的確存在但很小

(2)再染疫過世的多為有宿疾的長者,據Dr.Kapila前妻說,他生前有糖尿病和心臟病。

資料佐證

https://abcnews.go.com/Health/doctor-giant-field-infectious-diseases-dies-covid-19/story?id=77503942
ZI YUA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I YUAN 查核回應
一則CNN的新聞報導,來自於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報導。
報導中提到印度疫情仍然嚴峻,即使政府加大力度,籲民眾接種疫苗,疫症不斷無情奪去不少性命。
83歲的知名印度裔美國傳染病專家卡比拉 (Rajendra Kapila),不幸染新冠肺炎後疫逝。他生前已完成接種2劑輝瑞疫苗,但難敵印度變種病毒。

卡比拉為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知名傳染病教授,生前從事愛滋病研究工作。他在3月底為了照顧患病岳父,連同妻子一起返印度,原本計劃在印度逗留兩周就回美。然而他在4月8日證實不幸染疫,其後在德里病逝,享年81歲。醫學界形容他的離世是業界內的「巨大損失」。

消息來源: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不同意見出處

LINE TODAY 生活新聞
https://today.line.me/hk/v2/article/a6GaPG

中時新聞網/國際新聞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05003234-260408?chdtv

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原文報導
https://www.hindustantimes.com/india-news/renowned-infectious-diseases-expert-dr-rajendra-kapila-81-dies-of-covid19-101620168008338.html

【RIP致敬】知名印度裔美國傳染病專家 接種2劑輝瑞疫苗回印度染疫亡 | Health Concept | LINE TODAY

印度疫情仍然嚴峻,即使政府加大力度,籲民眾接種疫苗,疫症不斷無情奪去不少性命。83歲的知名印度裔美國傳染病專家卡比拉 (Rajendra Kapila),不幸染新冠肺炎後疫逝。他生前已完成接種2劑輝瑞疫苗,但難敵印度變種病毒。 卡比拉為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知名傳染病教授,生前從事愛滋病研究工作。他在3月底為了照顧患病岳父,連同妻子一起返印度,原本計劃在印度逗留兩周

https://today.line.me/hk/v2/article/a6GaP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