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樣本被弄丟 華裔女教師未確診已自癒
熱門  2020-04-09 00:00評論

王莉莉被感染新冠肺炎後丈夫幫她配了幾付中藥。(本報檔案照)


  記者黃伊奕/紐約報導

  布碌崙(布魯克林)威廉斯堡一所學校的華裔老師王莉莉(Lily Wang,音譯)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幾經周折獲得檢測機會,卻因試劑丟失、無法得知檢驗結果,經過三周的自我隔離,靠著吃中藥、保暖、出汗等方式,症狀已痊癒。

  42歲的王莉莉說,3月12日晚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當時就是嗓子疼,就像感冒了一樣」,第二天開始發燒,因為家中還有老公、兒子以及七旬母親,王莉莉立刻進行自我隔離;第三天雖然退燒並好轉了兩天,但接著又出現各種症狀,「我又開始反覆發燒,沒有精神、也開始咳嗽」。

  不久後王莉莉得到學校通知,稱學校有職工被確診新冠肺炎,而一周前王莉莉才參加學校職工大會,她相信自己應該是在學校被感染;「我覺得學校關閉得太晚了,在教師和家長強烈要求下,市府才宣布關閉學校,期間不少人被感染。」

  為了獲得檢測機會,王莉莉先致電家附近的「得來速」(drive-through)檢測點,但是對方認為她的症狀較輕,不提供檢測;之後王莉莉又致電家庭醫生,對方建議她前往急救中心,但是致電好幾家急救中心都表示不提供檢測,「打了好幾天電話,最後家庭醫生說有試劑了,要我去醫院檢測。」

  王莉莉出現症狀後不久,她的先生也開始咳嗽,兩人一起去接受檢測,「醫生先給我們做流感檢測,我老公確診是流感,而我的流感檢測是陰性,便又接受新冠肺炎檢測。」

  原本兩天後王莉莉的新冠肺炎結果會出來,但她卻被告知檢測樣本丟失,無法獲得結果,此時王莉莉症狀已經和新冠肺炎基本一致,她便放棄再尋找檢測機會。

  出現症狀後兩周,王莉莉不斷反覆發燒,「泰諾藥效上來,也許能退燒一會,藥效一沒就又燒起來」,此外還出現喪失味覺、嗅覺,身體極度疲勞,不斷咳嗽、發冷等症狀。

  親友得知王莉莉感染後推薦她試試中醫,於是配了幾付中藥,「中醫跟我說一定要排汗排毒」,她便每天裹在被子裡捂汗,自感染新冠病毒後幾乎沒有排便,便又喝了很多西梅汁成功排便,第二天精神好很多,也不再發燒,只是仍舊咳嗽,在不斷喝蜂蜜檸檬茶、梨子水後,咳嗽也好了。

  「從出現症狀到停止咳嗽,整整三周」,王莉莉說,雖然已經康復,但她仍決定繼續隔離14天,「我不想家人再經歷我的痛苦」。
來源:世界日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雖然文中華裔女教師痊癒了,但是以中醫見解而言,每個人體質不同,不建議套用同一種偏方。中醫講求的是辦證論治,每個人的體質因人而異,更何況在疾病不同的病程,用藥一定會不同,所以還是要讓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才可以服藥,更不用提蜂蜜檸檬茶、梨子水這些民間偏方,不需要提前服用不符合自己當下體質的不明藥方。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不建議聽信偏方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