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簡單的檢查是否感染新冠狀病毒肺炎 請聴語音。很重要,一定要聽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謠言!請各位牢記「閉氣超過10秒以上」無法作為肺部有無纖維化或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的判斷依據!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之臨床表現常見症狀中,並不包含「肺部纖維化」這一項,且潛伏期多半為2天至10天(最長14天),更不曾宣導民眾以「閉氣超過10秒以上」自行做檢測,很明顯謠言所說的內容和官方提供的資訊有很大落差,再次呼籲和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防疫措施,請以疾病管制署公告為準喔!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閉氣超過10秒以上代表沒有感染 武漢肺炎 ?假的!別信謠言天天閉氣啊
https://www.rumtoast.com/12866/閉氣超過10秒以上代表沒有感染-武漢肺炎-?假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