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讓虎狼皆來--年改兼具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的弊病
以前英國治理香港時,有人形容香港的情況是 : 前門拒虎--共產主義,後門進狼--資本主義。因當時香港為英國所統治,故可避免中國大陸共產主義不當的侵擾,但卻無可避免受到西方資本主義的不良影響 。當時香港貧富懸殊極大,真是朱門狗肉臭,路有凍死骨!香港社會一切向錢看,人們為追逐金錢,生活忙碌而緊張,而英政府早期為謀取暴利,罔顧香港人的健康與生命,容許大肆公開販賣鴉片。吸食者形如骷髏,十分駭人!
而我們政府以共產主義的均貧理念,將公教退休所得,大砍至與低層勞工退休所得接近,此舉無異是前門不拒虎--共產主義,較諸昔日前門"拒虎"的香港英政府,未免相形見絀,而大砍公教退休所得,誰能大獲財政上的利益,答案就不言而喻。如此與以前香港英政府的資本主義心態及行事,並無不同--打開後門讓狼來!(資本主義的特色 就是儘量謀取自身或集團的最大利益)若能以 國父的真平等與均富的理念與政策,來解決年金改革問題,結果將是前門既可拒虎,後門也可防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以上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年金改革有利有弊。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年金改革
年金改革wiki

年金改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合併本條目存在以下問題,請協助改善本條目或在討論頁針對議題發表看法。 本條目需要精通或熟悉相關主題的編者參與及協助編輯。 請邀請適合的人士改善本條目。更多的細節與詳情請參見討論頁。 本條目中立性有爭議。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2017年8月20日) 加上此模板的編輯者需在討論頁說明此文中立性有爭議的原因,以便讓各編輯者討論和改善。在編輯之前請務必察看討論頁。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B9%B4%E9%87%91%E6%94%B9%E9%9D%A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