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我親身體驗大陸的感想:

北京人說他風大,內蒙人就笑了。
內蒙人說他地大,新疆人就笑了。
新疆人說他民族多,雲南人笑了。
雲南人說他地勢高,西藏人笑了。
西藏人說他文物多,西安人笑了。
西安人說他革命早,江西人笑了。
江西人說他能吃辣,湖南人笑了。
湖南人說他美女多,四川人笑了。
四川人說他火鍋好,台灣人笑了。
台灣說防疫做得好,全世界笑了。

如果台灣是一開始疫情的震央或是重災區,然後台灣以超強對策與執行力,撲滅疫情。那麼我們台灣絕對可以抬頭挺胸教全世界如何對抗病毒甚至救全世界。但是,我們是震央嗎?我們是重災區嗎?其實我們一直以來只是好運而已,不是嗎?敦睦艦、金巴黎....都是靠好運過關的不是嗎?然後因為好運久了,就覺得自己是模範生甚至可以當老師了嗎?明明是對方狀況不好,還以為是自己佈陣戰術妥妥的嗎?

台灣是個島,進出只有一個機場,靠著邊境管制,前期沒有讓疫情進入島內擴散。一方面,其實台灣扣掉陸客跟日本客,其他國外觀光都是散客,而中國大陸跟日本,初期一個是震央一個是重災區(早早就知道自己嚴重了,不是不知道也不是假裝不知道,何況當時的川普恨不得全宇宙都知道),這兩個國家立馬就自我管制下重手了,哪有什麼出團旅遊?所以不是我們邊境管制厲害,其實是我們的主要客戶根本沒出團,我們也不讓進嘛~

剩下境外移入的,主要都是旅居國外的華僑台商,初期因為擔心當地醫療資源不足,拚死衝回來。這人數能多少?再加上本來台灣因為空污(醜1),習慣戴口罩。天時地利人和,我們機場既沒有強制全面PCR也沒有強制集中隔離,我們其實根本什麼都沒做,不是嗎?還是我忽略了什麼?
(笑)

長達一年的太平盛世,不趕快打疫苗?台灣沒疫情不用打?根據最新AIT的邏輯是要確診率夠高才要打疫苗....那麼流感疫苗、天花疫苗、B肝疫苗、麻疹疫苗....都是要等到很多人確診才施打嗎?
(笑到缺氧)

這邏輯很荒謬,所以台灣人打算一輩子不出國,也不讓國外遊客進來嗎?不是要去拯救世界嗎?自己不打好疫苗,就像醫護人員不先打疫苗,怎麼救人?怎麼救世界?
(笑到暈倒)

只要有出國必要或是開放觀光,沒有打疫苗的台灣人出國就被傳染或是被進來的外國人傳染,更別說人與人甚至我國人與外國人的連結了....
(笑到噴淚)

本來我也沒有興趣去講什麼疫情控制,反正沒事就好....因為我很忙。

燃爆我的,就是最不專業也是最侮辱人的一句話:「他們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沒有專業數據就去評斷哪個疫苗有沒有風險?寧可採用AZ而不跟台灣東洋、上海復星買BNT又是什麼專業選擇?流感疫苗、B肝疫苗、麻疹疫苗甚至卡介苗....哪一個不是跟藥廠代理商買的?所以堅持只跟原廠買又是什麼專業固執?
(笑到跌倒)

更侮辱人的是,超過四億中國大陸人打的疫苗,陳時中部長不敢用?我們台灣好像才兩千三百萬人的樣子是吧?請問大陸政府是打算減少人口所以逼自己國民去冒死打疫苗,自然淘汰四億人?還是這些接種疫苗的人都是白癡智障?我人在大陸,我很清楚大陸沒有強制打疫苗,只是大陸的國產疫苗免費!台灣號稱國產疫苗救國救民的話,免費嗎?
(笑死)

大陸國產免費的疫苗,主要對象是農村與工人還有很窮困的金字塔底層人數最多的老百姓。有錢人自己掏腰包,想打什麼輝瑞、莫德納,隨你挑。只是這種施打進口疫苗的高檔診所醫院需要預約排隊罷了。

我自己打的就是大陸國產疫苗,效果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機會也不想接觸諾芙特的華航機師或是萬華小姐姐去驗證。但是,我很明確看到的是,位於疫情震央的中國大陸,一方面霹靂手段管制任何有確診陽性的城市與區域以及100%PCR與集中隔離的「境外移入管制」,另一方面透過組織動員用最快的速度讓最多的人接種疫苗。

這不是好運,這叫本事。

我擔心我的台灣家人朋友,因為我看不到什麼政策手段,完全仰賴個人自覺去控制疫情?那杜雷斯可以關門了,完全仰賴個人自覺去避孕就好了嘛⋯⋯如果這樣,當初就不要見獵心喜,一直渲染新冠肺炎有多可怕,當初就說這只是一種流感而已,請大家口罩戴好戴滿,生病不要出門在家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之前把新冠肺炎講的像是黑死病,好啊,那你造的因就要等到完全零本土才能解封了!那麼有多少行業受到影響?全世界在復甦,需求正旺,好不容易可以做生意賺錢的時候,我們台灣卻反其道而行的面臨缺水、缺電、缺疫苗....停課後還有可能停工的風險?然後即使如此,因為智商比我還低的荒謬管制措施與意識型態扭曲的疫苗採購策略,造成每個人都無法保障自己的生活與健康安全。

之前風平浪靜的時候都說是CDC的功勞,現在風口浪尖的時候,就要我們體諒一線人員的辛勞。殊不知現在一線人員面臨的挑戰與煎熬,源自於好大喜功粉飾太平的失能與失效,還好意思拿辛苦的前線人員做擋箭牌,逃避檢討逃避苛責逃避面對現實與逃避修正作為。

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然而我不在台灣,我都替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台灣廠的員工們感到恐懼。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