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隔了較久,終於將「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林英美阿嬤的採訪整理出來分享。低調行善十幾年的林英美阿嬤,16年前林英美的先生1年內陸續發現胰臟癌、肝癌、大腸癌、腦瘤,一整年都在開刀,讓一家人身心俱疲。那時她遇到一名師父告訴她要行善,她便開始關心街友為他們供餐,結果先生竟然痊癒,她也發願繼續行善,繼續實現對佛祖的承諾。

13年來林英美風雨無阻為街友免費供餐,從開始10多人到現在的90多人,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還提供送餐服務。為了街友她賣掉自己居所的房子,也到處募款、借貸,自己卻住在租來的鐵皮屋裡,只為了自己發願行善助人的心願,這樣的精神總令人聞之敬佩與動容。

為了這些乏人照顧的獨居老人和街友們,期間有人罵她瘋子她也不以為意,即使因太過操勞累倒住院,她還是掛心著那些街友們沒飯可吃,言談間她總是一直替別人著想著,自己再辛苦也都沒有一絲怨言。此外她還開設課輔班,照顧20多名小朋友,也聘請老師、廚工3名員工。為了募得更多資源,她申請台灣急難關懷協會,不過經費也常不足。為了協會永續經營,也推出愛心粽子及水餃義賣,採訪完我購買100顆的愛心粽子,她也力勸我買素粽,不忘傳遞茹素的善念~

林英美阿嬤說,以前沒得吃,知道貧窮的可怕,現在她有點能力就盡量幫忙街友,讓街友不會餓肚子,只要她還活著一天,她就會繼續努力做下去~

文末,如果因為這篇文章,也有和我一樣對這位阿嬤一樣敬佩和心疼的朋友,我想拜托你(妳)們一件事,因為阿嬤目前住的鐵皮屋面臨屋主漲租,剛巧也有位善心人士願意提供一塊土地給她使用,除了倍感壓力外也為長遠著想,打算自己搭建房屋遷移,目前我正在和公益友人幫她籌措,申請和設計等相關費用約17萬餘元,這筆費用我們在找可申請可補助的基金會協調,但後續的房屋建造費用目前還未有著落,這是一條艱辛也漫長的路,需要許多的善心人士一起來幫忙阿嬤把房子蓋起來,讓這個協會的善行能夠繼續延續,所以,拜託各位好朋友們,讓點滴的力量能凝聚成川,不論是捐款或是購買阿嬤的愛心食品,都是一種幫助她們繼續前進的力量我個人希望拋磚引玉,結合眾人之力一起行善。

義賣肉粽一顆40元、素粽一顆30元、水餃一包50粒200元,提供宅配運送服務,可電洽08-766-3722。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屏東市愛心阿嬤林英美長期免費供餐給街友及課輔弱勢學童,為了能讓愛心持續下去,林英美阿嬤義賣肉粽及水餃來籌募經費。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05231
善心阿嬤賣肉粽、水餃 籌助街友及弱勢

善心阿嬤賣肉粽、水餃 籌助街友及弱勢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8-24 17:25〔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愛心阿嬤林英美長期免費供餐給街友及課輔弱勢學童,為了能讓愛心持續下去,林英美阿嬤決定義賣肉粽及水餃來籌募經費,屏東市長林亞蒓及市公所員工立即合購買了2萬元,用行動表達支持。 屏東市長林亞蒓、市代方華雄吃過林美英製作的肉粽和水餃都說贊(記者葉永騫攝) 林英美阿嬤義賣肉粽和水餃,許多人都來幫亡(記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052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