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說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的一種食物。茄子也是難得的”全能型“的蔬菜。



果可供蔬食。根、莖、葉入藥,為收斂劑,有利尿之效,葉也可以作麻醉劑。種子為消腫藥,也用為刺激劑,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祕,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中醫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

《本草綱目》記載:“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

你們知道嗎茄子竟然有那麼多的功效!



⑴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⑵用於熱毒癰瘡、面板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



⑶治療凍瘡(冬季必備)





取冬地裡的茄子秧(連根)兩三棵用水煎,水開之後再煮20分鐘,用此水泡洗凍瘡患處,同時用茄子秧擦洗患處,二至三次可治癒。



⑷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壓功效

具體方法如下:

選用深色長條型,切成段或者絲,用麻醬以醬油調拌而成,在晚餐時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茄子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準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但防止阿茲海默症恐怕誇大。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612002278-260405
懂得吃茄子 抗老防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